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懂得感恩一切


時間:2015/12/13 作者:青雲

記得剛參加工作時,我被分到了偏遠地區。據別人說,那地方是離縣城最遠的鄉鎮。這並非謠傳,而是確實如此。在城裡生活早已習慣的我,剛到那裡工作時,是十分的不適應。一到那裡,我是叫苦不迭。還聽人說,一個人一旦被分配到哪裡工作,除非這人關係很硬,要不就很難被調出來。這更讓我感到害怕。起初,我即使在哪裡工作也是不安心,曾多次托人找關係,可都無濟於事。家人為了使我安心,總是安慰我不要著急,好好乾,用不了多久就出來了。看著一個個同事都想辦法出去了,我卻原地不動,更覺自己顏面無光,但也無法,只有暗自著急。無望之下,我是鐵了心在那裡幹下去了,準備紮根那裡。花開花落,一晃就十多年過去了。我由一個年輕小伙快變成了一個中年人,也已成家立業了,還有了一個可愛的兒子。一個突然,好運向我襲來。我和妻子一起被調到了離縣城較近的單位工作。

而今,回首往事,我卻並不感到後悔。雖然青春已不再,經過這麼多年的偏遠鄉村磨鍊,我總算變得成熟一些了,覺得自己倒有點像曾經被如來佛祖壓在五行山下的孫悟空。兒時的我因頑皮無知不諳世事造下了無數的罪孽,過了這麼多年的鄉村生活,總算洗清了一些罪孽,就算做刑滿釋放吧。以前,我只是一味的抱怨。而今,我覺得應該感恩過去的一切人事物,是他們讓我變得更加成熟。不經過這麼多年的鄉村磨練,我也許還在傻傻地毫無意義地生活著。在此,我想對大家說的就是——不管你在現實生活中遭遇了什麼都應該感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