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要相信觀音菩薩的加持力


時間:2015/12/25 作者:佛前明燈

有些知識分子普遍把觀音菩薩簡單化,做好事善事,說好話,存好心,覺得這就是觀音菩薩。而不承認有一種外在的力量,叫做觀音菩薩。

覺得菩薩在人間,做善事勝過念經拜佛虔誠祈禱。很多人生病了,或者遇到大災難,就不會精進勇猛的求觀音菩薩,而是去求醫院,求人。相信科學,也不相信觀音菩薩的大威神力加持。現在知識分子,受這種觀念影響,對觀音菩薩的感應和威神之力沒有信心。

比如說佛經記載,觀音菩薩可以讓瞎子復明,啞巴說話,朽木開花,病人康復。以前宣化上人在美國時,就曾經靠念觀音菩薩聖號,讓一個啞巴能說話。觀音菩薩解除水難,火難等八難。這個要科學怎麼解釋呢。我遇到一個師兄,得了乳腺癌,本來要開刀,醫院她在觀音寺做義工,她虔誠求觀音菩薩。在要開刀的前一個晚上,夢見一個老婆婆給她一杯水,跟她講說,喝了就好了。醒來,去醫院檢查,醫生也奇怪她的病真的很好。

這個感應故事,太多了。如果覺得觀音菩薩在人間,誰做善事誰就是觀音菩薩,有這種觀念的人。肯定不會很虔誠的求觀音菩薩的。《華嚴經》說,信為道源功德母。這樣信很關鍵。現在人對觀音菩薩大威神力的信心不足了,無法想像觀音菩薩是如何給人治病的。後人為了順應這些福薄的眾生的根基,只好做人間菩薩,做好事說好話,就是觀音菩薩了。

觀音菩薩的威力,在《大悲陀羅尼經》記載,「我若入刀山,刀山自摧折;我若入火湯,火湯自枯竭;我若入地獄,地獄自消滅;我若入餓鬼,餓鬼自飽滿;我若入修羅,噁心自調伏;我若入畜生,自得大智慧。」觀音菩薩有如此的大威神力,不可思議。我們是凡夫,只是人,連五眼六通都沒有,能把人稱為菩薩嗎?

不要把觀音菩薩簡單化,不要覺得做善事就是觀音菩薩了。做善事只是人天乘的基礎,這個基礎自然很重要。但是這個基礎上,還有最重要的,要相信有尊觀音菩薩在加持我們。簡單一點,可以說觀音菩薩是宇宙中最強烈的有求必應的能量場。這個能量場的名字,叫做慈悲。

你想想看,世界上什麼能量最有力?慈悲。所以誰擁有了這種慈悲,誰就是最有力量的人。而觀音菩薩是慈悲的擁有者。要想得到觀音菩薩的感應,要慈悲,要有信心,相信觀音菩薩的威神之力嘆莫能窮。好好做善事,同時要相信觀音菩薩的威力。現在許多人,會懂得做善事,但對觀音菩薩的不可思議的境界,就無法相信了。

《法華經》說,連像恆河沙多的辟支佛來思量佛菩薩的境界,都沒有辦法思量。我們凡夫,怎麼能思量觀音菩薩的境界呢。無法思量,只好靠信心了。信心很關鍵了。學佛能學到信心,而且是絕對的信心。那麼成就任何善事,都不會有問題。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