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格如金淡雅做人


時間:2016/1/4 作者:君合

人格如金,純度越高,品位越高。

做人一輩子,人品做底子。

道德可以彌補智慧上的缺陷,但智慧永遠彌補不了道德上的缺陷。

人的兩種力量最有魅力,一種是人格的力量,一種是思想的力量。

品行是一個人的內涵,名譽是一個人的外貌。做人德為先,待人誠為先,做事勤為先。

「四個經得起」:經得起看,經得起考,經得起問,經得起查。

公道正派,是人格情操、是思想境界,是做人的第一修養、第一準則、第一信條。

貪慾是修身養德的大敵。正直和誠實是安身立命的根本。

做人要有厚度、有氣度,有純度;對事業要有濃度,對批評要有風度,對朋友要有溫度,對是非要有尺度。

做人要有志氣,做事要有底氣和正氣。靠素質立身,靠勤奮創業,靠品德做人,困難面前先讓自己承擔,榮譽面前先讓自己靠邊,危險面前先讓自己闖關。對上級不媚,對同級不損,對下級不偽,對自己不私。

欣賞別人是一種境界,善待別人是一種胸懷,關心別人是一種品質,理解別人是一種涵養,幫助別人是一種快樂,學習別人是一種智慧,團結別人是一種能力,借鑑別人是一種收穫。

少留財富,少留包袱;多留風範,少留遺憾;多留經驗,少留缺陷。要會傾聽、會微笑、學會讚揚。以過硬的素質服人,用高尚的人格聚人,靠紮實的作風帶人,靠真誠的服務助人,靠火熱的心腸待人。

聞「諍言」不怒,聞「褒言」不喜,聞「錯言」不怨,聞「無言」不安。立身靠信,立業靠勤,立世靠才,立功靠拼,立足靠德!容言勿壓制,容過勿苛求,容嫌勿報復。

著意耕耘自有收穫。一分耕耘幾分收穫或幾分耕耘一份收穫,耕耘和收穫不是均等的,收穫與天時、地利、人和有關,不是每份耕耘都會有收穫。

但不耕耘絕對不會有收穫的,學會耕耘,學會播種,播下行為的種子,就會收穫習慣;播下習慣的種子,就會收穫性格;播下性格的種子,就會收穫一定的命運。成為一個懂得播種、善於播種的人,養成勤勞的習慣,培養勤奮的性格,收穫那是遲早的事……

但做好事,不問前程!付出不一定成功,但成功一定要有付出!是你的東西必然要歸屬於你!

偉大的成功和辛勤的勞動是成正比的,有一分勞動就有一分收穫,日積月累,從少到多,奇蹟就可以創造出來。

人生最大的成功,莫過於做人的成功。

人格是做人的品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