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父親寫給16歲墮胎女兒的信


時間:2016/1/11 作者:清心

佛陀說的先以福舍罪,我們先一直修福報,然後消業障。再以舍,舍福而得到智慧,但是一開始,我們寧可執著去布施、持戒,但是你要知道這只是一個過程,究竟的是般若智慧,但是你必須從這個開始做。

海濤法師開示:

因為我們怕自己太自私,只為自己想,所以長養慈悲,故意去慈悲,這個叫相對的,相對菩提。但是要從相對裡面,要證得絕對菩提,就是說從執著慈悲,然後再把執著放下。

佛陀說的先以福舍罪,我們先一直修福報,然後消業障。再以舍,舍福而得到智慧,但是一開始,我們寧可執著去布施、持戒,但是你要知道這只是一個過程,究竟的是般若智慧,但是你必須從這個開始做。你說不用執著了,所以不要持戒,不可能吧!

我們還是要持戒。但是持戒不要有傲慢,戒不過是慧的前行方便,對不對?是一個修行的助緣,所以這是根本要做的,本來你就要持戒,你不能說你講菩提心,就不要持戒,不要有出離心,不要相信世間因果,不能這樣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