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佛弟子必須敦倫盡分,否則,縱學佛法亦難得真實利益


時間:2016/3/10 作者:淨山

須知佛法,原與儒教無異。凡佛弟子必須要敦倫盡分,閑邪存誠,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欲依佛法了生死,必須敦行世間倫常,以為賢人善人。否則,縱學佛法,亦難得真實利益。以根本既缺,便難完全得佛法之真利益也。

須知佛法乃一切眾生之公共法,無一人不當修,亦無一人不能修。彼理學以種種謬說辟駁佛法者,乃昧心違理之言,非大公至正之論也。彼謂佛以因果輪迴,為騙愚夫愚婦之據,乃憑空妄造,實無其事。是開天下後世了無忌憚之端。馴至於今,遂現廢經、廢倫、喪仁、喪德之慘相。學說誤人,一至於此。

今當極力提倡因果報應,庶可挽回頹風。尤當至誠念佛、念觀世音,以期生則消除惡業,增長善根;沒則仗佛慈力,往生西方。又須以此內而勸其父母、兄弟、姊妹、妻媳、兒女,外而勸乎鄉黨、鄰里、親戚、朋友,俾一切人同沐佛恩。以此功德,作我往生資糧,則必得徑登上品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