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張來自加拿大的放生支票


時間:2016/3/28 作者:清蓮

——「拔眾生苦放生會」虎年新春答謝辭

這是一張來自加拿大多倫多的支票。

掛號信寄來,數額並不很大,1500加元,按目前匯率,折合人民幣10000元左右。用途:7000元放生,3000元刻錄流通佛法光碟。看著支票,眼前浮現一張清秀的臉。這位師兄僑居加拿大,去年回國探親,之前有同修向她介紹過「拔眾生苦放生會」的有關情況,於是和我取得聯繫,約好回國後一起放生。

初相見,該師兄清秀文雅,談笑從容,全身上下一股書卷氣,十分和藹可親。說起學佛因緣,她很是感慨。加拿大一些華人社區佛法興盛,學佛者眾,去年在善知識接引下,她開始接觸佛法。漂泊在外,俗務繁忙,她已多年沒回國探望父母,學佛之後豁然明白,不管是做人還是修行,基礎和根本都是孝順父母!這點做不好,其他一切都無從談起!於是此次儘量擠出時間回國與父母團聚,一盡孝心,共敘天倫!

那天談了很多,放生也很順利,次日她即轉道北京返回加拿大。該師兄言語謙虛,待人恭敬,一看便知修行很好。還沒多向她請教參學,就匆匆別過。加拿大與山東遠隔重洋,時差10小時左右,再見談何容易,以為與她就是這一面之緣了。

三個月後某天,接到一電話,來電號碼顯示「未知」,一接聽,原來是這位師兄打來的越洋電話!之前她曾在部落格留言,我沒注意,於是直接打來電話,要隨喜放生。因為電匯須交手續費,把手續費省下來則可以多救幾條物命,於是選擇郵寄支票的方式。

據說,國外尤其是已開發國家,放生甚難!一是市場裡售賣的肉類都是成品,基本沒有活物,屠宰動物時也會儘量採用最人道的方式,絕不會出現國內大小市場專售活物、現殺現賣、雞飛狗跳、鮮血淋淋的場景、因為這直接觸犯了動物保護法。二是國外環境保護方面也十分嚴格,隨便在江河、湖泊、森林等處放生也是違法的,比如新加坡,因此很多國外佛子雖發慈悲心,欲救物命於倒懸,但因各種因緣不夠具足,往往難以實行。

支票匯款程式繁瑣,收到支票後,先到中國銀行一營業部,被告知無法辦理,要到市行,去到市行,交納手續費,存入支票,工作人員說要等兩個月左右,錢到帳後再通知我。雖然有點痲煩,但這並不僅僅是一張支票,還是一份來自大洋彼岸的信任和囑託,所以我還是很耐心地辦理。而這張支票更重要的意義在於,這是一個里程碑式的標誌!標誌著「拔眾生苦放生會」的影響已走出國門,遠達海外!

之後,和這位師兄又互通過幾次電子郵件。有次她提到,回加拿大後和同修們提及參加過「拔眾生苦放生會」的放生活動,師兄們竟然說:「能和他們一起放生,你真有福報」(郵件原文),她說,遠隔重洋的加拿大佛子也知道並在一直關注著你們!

聽罷此言,心中大樂!那一刻,所有的辛苦操勞一掃而光,所有的委屈懷疑煙消雲散,只有莫名感動,無限欣慰……

第一次放生是1995年,有組織,具規模放生則始於2005年。從2005年開始,每年的最後一天,我都要獨自去放生,以示有始有終,為這一年畫上一個完美句號。每年的第一天,同樣會放生,預示新的一年仍將在放生中度過,提醒自己不要忘記曾經發過的願言!循環往復,春去冬來,2011年已是第七個年頭!幾年來,堅持組織放生、編印流通善書、創建放生網站,撰寫勸善文章等等,期間有法喜充滿,也有大量艱辛:

放生:

每月四個周日都要組織放生共修,一次大放生,三次中型放生,平時尤其是地藏十齋日,幾名骨幹只要有時間有資金,會隨時放生。從2007年1月1日開始統計至今,已組織大小放生近千次,平均2.2天一次,放生善款數百萬元,解救水、陸、空各種物命過億條。小放生是隨緣救命,什麼都放,大放生則主要放鯉魚和各種鳥類,參加人數少則數十,多則數百,之前要做大量工作:

一、下通知。

一般都是提前兩三天,手機簡訊發布放生信息。近千個手機號碼兩三天內發一遍簡訊,工作量巨大,還不能一次群發太多,超過十個號碼就會有人收不到,也沒法用飛信,飛信只能移動對移動,聯通號碼和小靈通接收不到。與此同時,放生會網站、部落格、qq群也會發布信息,告知外地師兄。

二、找車輛。

大放生一般是聯繫公交公司的大巴,開始三輛,現在已增加到五輛。除了願意自己開車的,其他師兄都坐大巴。每次大放生都會組成一個車隊,浩浩蕩蕩,蔚為壯觀。最頭疼的是放生日期已定,車輛卻出了問題到不了!此時就得通過各種途徑臨時找車,十分狼狽。還有一些自己開車的師兄,經常因為各種原因跑錯路或掉隊,一路上問路電話不斷,很是頭疼。平時小放生,則全部開私家車,一切費用自理。

三、找地點。

放生鳥類最為省心,只要沒受傷,還會飛,隨便找片樹林放掉即可。放水生動物,合適的地點卻非常難找(這點相信經常放生的師兄都有同感)。多數水域,不管大小,不是有人捕撈釣魚,就是水質污染。今天看還是一片清水,明天不知哪個工廠排一次污,就是一片狼藉。所以閒暇時,我經常會開著車跋山涉水,到處踩點,方圓幾百里之內哪個地方適合放哪種物命,可以說是瞭如指掌,非常專業!平時放生獾、果子狸、刺蝟、蛇等等,更要長途跋涉幾十甚至幾百公里進入深山,而且經常摸黑放生,目的只有一個,儘量給物命找一個合適安全的家,讓它們活得更長久一點!

為便於放生,我以前的旅行車換成了現在的越野,動力強,底盤高,基本可以應付各種路況。即便如此,還是出現過很多次狀況。印象最深一次,進山放獾,晚上八點,深山之中,回程路上,遇到一個陡坡,後輪陷進一個土坑裡怎麼也上不去了。大家全力推車,連推數次都不見效。車輪空轉,沙土濺起,打到臉上生疼,最後每個人都灰頭土臉,全身上下全是泥土,個個跟小鬼似的。幸好佛菩薩加持,最終開了出來,否則深山之中找人救援都難,就得在山裡過夜了!

四、買物命。

大放生放的魚類都以噸計,一般不會提前預定,都是天不亮就起來,趕到水產批發市場,現場買魚,過秤,算帳,裝車。一套下來得三四個小時!夏天還好,冬天早起,穿得再厚仍是寒風刺骨,直打哆嗦,平時生活還算安逸,每逢此時,真是想念家中的熱被窩!

批量運輸魚類,必須非常專業,除了專用的魚車,還得檢查好氧氣瓶,確保路上供氧充足,否則魚兒很容易缺氧死亡,特別是酷暑天氣,更須小心在意。所以,很多時候都是我親自押魚車,以便路上隨時檢查。每到逢年過節,或者碰上下雨下雪,市場活魚會缺貨,此時買魚就得跟那些零售魚販搶!往往是放生的跟賣魚的同在一個大池子裡,穿上水鞋,來不及說話,埋頭苦幹,各撈各的,誰搶著算誰的!這種情況下,當真是分秒必爭,刀口底下救命!

善書:

經常在佛教網站看到有佛子向各地師兄免費結緣善書、轉經輪等等,每次都十分隨喜讚嘆!因為我自己深有體會:每一份結緣品都來之不易,都是佛子一片利益眾生的拳拳之心!

以《戒殺放生》一書為例,2009年3月,發心編印一本全面系統闡述放生理論、解答放生疑問、提供現代殺生惡報和放生善報事例的善書。3月底開始募集善款,著手編輯。這是第一次編書,簡直是一個小工程,工作量巨大!因為是原創,哪個印刷廠也沒有現成的版本,所以蒐集資料、分類、修改、排版、校對、聯繫印刷、跟印刷廠砍價等等等等,所有工作都得親力親為。

編輯善書,對編者要求很高。首先,對佛法要有較深解悟,還得是正知正見;其次,要有深厚文字功底,就像優秀運動員退役後往往會做教練,寫得好才能編!還得具備一定微機操作技能,這恰恰是我最欠缺的,常常是一邊乾一邊學。兩個月時間,放下所有事物,不眠不休,爭分奪秒,終於定版付印。

其間辛苦自不必說,因為占用了所有時間,老婆自然大不滿意,不知吵了多少嘴……很多時候,硬逼著自己坐在電腦前,看著螢幕上倒映的這張臉,自己都很奇怪為什麼會這樣?我在幹什麼?真的有意義嗎?……

該書第一版,助印善款僅湊到九千多元。為降低成本,排版時儘量把字排小,減少頁數,共印兩千多本。因為不知效果如何,剛送人時,不免戰戰兢兢。豈知剛一面世,就有師兄大為讚賞,立即單獨出資3.6萬元,改大字型,增加內容、頁數,再印10000本!從此一發不可收拾,各地師兄紛紛索閱、助印,至今兩年內,已連印19版50多萬冊,流通全國,供不應求!基本上都是未出印刷廠,已被各地佛子預訂一空!

受此鼓舞,之後又編印了「拔眾生苦系列善書二」——《大悲神咒》,同樣大受歡迎。目前,「拔眾生苦系列善書三」——《虛空放生》第一部也已印刷5版,並同《戒殺放生》一起流通全國。

《戒殺放生》每一版內容都會稍做改動,加入最新事例,免不了又是一番重新編輯、排版。世界各地助印佛子越來越多,打入助印帳號的每一筆善款,都得與簡訊收到的助印名單核對清楚,以免出現混淆或漏失,因此,每天都要登錄網上銀行查對當天打入善款明細,一一對照,逐筆登記姓名,又是一項很繁瑣的工作。

編印是一方面,流通則是更重要的一個環節!見過很多寺廟或居士林,倉庫中積壓著大量佛經善書,堆積如山,甚為可惜!如果不能流通起來,廣為傳閱,教化眾生,就只是廢紙一堆!流通環節一是聯繫,二是傳送。《戒殺放生》前兩版僅在山東省內流通,後來我們在各大佛教網站發布「拔眾生苦放生會向全國佛子免費贈閱《戒殺放生》一書啟事」,並在放生會網站、部落格做了電子書下載連結,外地師兄從此開始紛紛聯繫索閱,我們都一一記下接收人姓名、地址、手機號,所需數量,製成表格存檔。

接下來,是傳送。各地師兄都是通過物流發貨,走物流要求打包要結實,否則途中容易開包,造成散失。而印刷廠一般只打一層,書交付後,我們還要自己再打一層包裝。打包是個很繁瑣的活,還需要一定技術含量。比如第六版《戒殺放生》和第一版《大悲神咒》總計24100本,十一個人整整幹了10個小時!之後再將書分批送到各物流專線,一包幾十本,每版幾百包,都是發心的師兄自己開車一趟一趟運送,再發往全國各地!

該書內容全面,文字通俗,所舉實例多為現代故事,並且隨時更新,感染性強,震撼力大,看過的師兄沒放過生的生起法喜,開始放生,放過的消除疑問,更堅定了信心!更可喜的是,無數從未接觸佛法的人,通過各種機緣看過之後,就此聽聞佛法,認識到殺生吃肉的過患,放生念佛的好處,從此依教奉行,進入佛門!總算沒枉我當初沒日沒夜,精心編輯的一番辛苦!

只要世間還有殺業,只要眾生還有苦難,我們就會一直印刷流通下去,爭取印到1000萬冊以上,流通全國,遍滿神州,利益無量眾生!

網站:

2009年7月開始籌建放生會網站「拔眾生苦放生網」,同時開通「龍樹初發心的部落格」。技術方面,兩位專業做網路設計的師兄義務提供全面支持,費用方面(主要是租賃伺服器費用),各地師兄發心,也很快解決。最痲煩的是管理和推廣。「拔眾生苦放生網」採用目前主流的論壇形式,要想網站點擊量高,做得紅火,讓更多人接觸佛法,得到利益,首先得有正確的指導思想和正知正見,其次發帖內容要吸引人,更新要快。

目前,網站設有18個板塊,還缺一定數量管理人員。版主和管理員的事務都很繁雜,得花大量時間掛在網上,發現廣告或不良帖子馬上刪除,好的帖子加亮加精,給予鼓勵等等,很耗時間、眼神、精力。但網路弘法傳播速度快,影響範圍廣,不分種族,沒有邊界!所以,我們會盡最大努力,把網站做好(歡迎具備專業知識的師兄聯繫我們,一起努力,利益眾生)。假以時日,「拔眾生苦放生網」將同「中華放生聯盟」並駕齊驅,成為數一數二的專業放生網站!

寫作:

幾年以前,就想把放生會真實放生情況記錄下來,公諸於世,現身說法,廣勸世人,戒殺放生。因各種因緣不具足,主要是懶散,一直未能成文。2009年10月份開始逼自己動筆,以「龍樹初發心」為名,從《與果卿居士一起放生——神通示現,澤被蒼生》一文開始,至今已完成20餘篇,發布於各佛教網站,廣為流傳(其中前20篇已集結成書,就是大家現在看到的《虛空放生》第一部)。

其中所有內容都是拔眾生苦放生會放生實錄,真修實幹,真實事件!多數文章在網上發布時,都配有實景或實物照片,沒有任何編造、虛構的成分。雖然很多事件聽來有點神乎其神,匪夷所思,比如《兩隻巨鱉和一輛賓士》、《骨髓癌和一百萬條命》等等,但這些都是我和眾多師兄親眼所見,親身經歷!我只不過做了相應的客觀敘述而已。「佛氏門中,有求必應」,只要痛下決心,改正過失,一心向善,廣做功德,又有什麼奇蹟不能發生呢?

現實生活永遠比戲劇更富戲劇性!

其實,寫作對我來講,是件很痲煩的事。精進放生數年,經歷太多事件,而未來放生無涯,不知還會有多少故事發生,可能永遠寫之不完!就是沒時間!我打字速度慢,興之所至,每篇文章又都是超長。文字方面也儘量要求完美,為減輕將來出書時繁瑣的編輯、修改、校對工作,現在這些就得提前做好。所以,草稿打完後,往往要反覆修改,儘量做到語法通順,沒有錯別字,每篇文章都耗時較長,費力不少,往往要早起晚睡,擠出時間寫。

雖然緊張辛苦,尚幸在網上發布後還是產生了一定影響,引起一些關注。部落格點擊量節節攀升,最多時一天超過兩千,目前總訪問量已過三十萬!各地詢問隨喜放生、助印的人越來越多,一段時間不發新帖就會有師兄詢問催促,海外佛子也正是通過這些文章認識了拔眾生苦放生會,而這一切又轉化成我繼續下去的動力!

善書和文字的力量永遠不可估量,可以超越時空,流傳千古,扭轉社會風氣,利益無量眾生,所以不管如何辛苦,我都會一直寫下去……《虛空放生》系列文章必將繼「華山思過崖」師兄的相關文章之後,掀起又一次放生熱潮!

每天晚上睡前,早晨醒來,都會儘量做遍簡單功課:一、懺悔。二、發願。三、修大悲咒。四、回向。五、念佛。內容定為五項,和大悲咒修法要念五遍一樣,都是對應五方佛的意思。其中,發願文為「不著於相,三輪體空,拔眾生苦,予眾生樂。眾生有苦,誓不成佛,眾生苦盡,方證菩提!」

發願如此,現實中卻很難做到!我和放生會幾位骨幹,都有正式工作,以上所有事物:組織放生、編印流通善書、做佛教網站、寫勸善文章等等全部是利用業餘時間,完全義務在乾!還得處理種種家庭瑣事,所以真的很忙很忙!曾有師兄來電,詢問我文章中所述事件的真實性,懷疑我是不是在杜撰?啞然失笑!我沒您想像的那麼有空去編故事忽悠人,我的時間真的很寶貴!

「諸布施中,法布施為最」!為便於聯繫,更好宣傳推廣「戒殺、放生、吃素、念佛」的理念,讓更多人認識到殺生吃肉的危害和放生食素的好處,放生會網站、部落格和所有善書上都留有幾位骨幹的手機號,QQ號,隨著影響日益擴大,各地諮詢、隨喜的師兄越來越多,經常是電話、簡訊不斷……

如果您打來電話時我接聽不夠耐心,草草掛斷請您原諒……如果您發來簡訊或網上留言,未及時回復,請您原諒……放生時,如果我曾對您大叫大嚷,胡亂指揮,請您原諒……所有善行過程中,如果您提出不同意見,被我粗暴否定請您原諒……等等等等,請您原諒!

「哥也只是個傳說」!儘管願力甚大,但修心很差!貌似廣做善事,實則多有隱惡!所以,不論什麼場合,也許我會對所做事相自吹自擂,大言不慚一番,但談到個人修行,卻從不敢自誇一句,唯有嚴加討伐!別人認為是謙虛,只有我自己知道自己有多麼爛!再怎麼痛斥都不過分!

淹沒在大量事務中,多數時候,我做不到「不著於相,三輪體空」,經常會心浮氣躁甚至氣急敗壞!很多時候,我也沒有真正生起無偽的「大悲心」,時時會退失初心甚至形同惡人!唯一聊以自慰的是,以上所做一切,既非為名,也不為利!僅僅只是一片真實利益眾生之心!毫不作偽,日月可鑑!

所以,遇到有人不明真相,對我大加讚嘆,甚至以「菩薩」相稱,我不會沾沾自喜,有時反而會很反感,因為說的人不一定發自肺腑,聽的人卻一定會折損福報!而且幹這一切是我自己發的誓願,沒有人逼你!既然是自願,就別提什麼功德,更別嚷嚷什麼苦和累,這是你自己選擇的生活!真正讓人莫名感動、深受鼓舞的反而可能只是一句隨口說出的感謝……一聲簡簡單單的問候……如此溫暖……如此重要……時時刻刻在提醒我:「你不是一個人」!

遇到有人誹謗、非議、懷疑、打擊,我也一概不予理睬!比如放生,準備得再完善,也難免會有失誤,你選的放生地點會有人認為大錯特錯……你買的物命種類會有人認為難以存活……放生過程出現狀況會有人編排你組織不力……放生款的去向會有人表示懷疑……甚至放生本身也經常會被人完全否定,笑為愚痴……

做網站,會有人指責你知見不正,編善書會有人攻擊你胡編亂造,寫文章會有人質疑你無中生有,小題大做等等等等……某一版《戒殺放生》中,因為漏寫了一個助印名,被人好一頓痛斥,甚至懷疑我私吞了助印款……一本善書,從籌集善款到編輯排版,再到印刷出書,中間過程複雜,有時耗時較長,一些助印的師兄不了解情況,往往會等不及,一再催促,好像今天隨喜了,明天就能拿到書,有時會催得我心煩意亂!

《兩隻巨鱉和一輛賓士》一文在網上發布後,因為整個過程電視台、報紙等媒體都做了跟蹤報導,引起較大關注,就有人說:巨鱉來自自然,回歸自然,放生也很自然,不必這麼興師動眾,大造輿論!深感無言!

有據可查的事實是,同樣的野生巨鱉,比我們放的還小,寧波市一位僧人從市場買下一隻放生,花了11萬!本地某老闆也曾買過一隻,放在家中水池鎮宅,花費20多萬!而我們通過媒體監督,水利局調查等等措施,最後買下兩隻巨鱉僅用1.2萬,差價在十倍以上!您如果覺得之前所做工作是小題大做,那麼之間的差價由您來出?或者根本沒必要放,任它們被大卸八塊,紅燒清燉,任所有參與捕捉、販賣、製作、啖吃的人都遭受惡報?

其實,做任何一件事,都是毀譽參半,尤其是眾人參與的事,往往人多嘴雜,眾口難調!發心組織做這些,看似大家在隨喜支持我們,但從另一個角度講,何嘗不是放生會在為眾人提供一個可以毫不費力做功德的機會!比如放生,任何人想參加都行,只要在指定的時間到指定的地點,上車走人,參與即可,其他什麼都不用管,我們全部安排好!您可以一分錢不用掏,也可以什麼都不用乾,就當是去免費旅遊了一趟,我們要的只是您的一顆慈悲心!比如善書,如果願意發心隨喜助印,只要匯款,然後把助印名發來即可,其他編輯、印刷等等一切都不用您操心,只等著書印好後接收流通就行!

這兩件事,都是直接利益眾生,功德巨大又不會有一分一毫的浪費!而且我堅信,只要我願力不退,善行不止,所有今世結緣眾生,不管是人還是旁生都會得到真實利益!

所以,善意的提醒和建議,能接受的一定接受,不能接受的只能表示感謝。質疑、詢問,我會儘量解釋解答,但不會有時間說太多。誹謗、非議、攻擊,謾罵,去他的,我甩都不甩!如果您對我們有一絲一毫的懷疑,請不要參與我們的任何善行!如果有人試圖打擊我們宣傳推廣戒殺放生、吃素念佛的信心,很明確地告訴您,沒有用的!任何人、任何事都無法阻止我們利益眾生的腳步!

因為我們所做一切,不為任何私利,無欲則剛!因為我老大是觀音菩薩和龍樹菩薩,所以我什麼都不怕!請原諒,我是「龍樹初發心」!我與「龍樹菩薩」有甚深因緣,希望追隨菩薩,做一點點真實利益眾生之事,但我只是「初發心」!所做一切,不可能讓所有人都滿意,我只能對諸佛菩薩負責!我只能做到:

一、所發願力和所做實行都是真實利益眾生!

二、所有善款全部用於放生、助印等善行,絕不浪費,絕不流於形式。

三、不忘誓願,不負重託,精進不退,竭盡全力!

十方諸佛,證知加持!

不說自己了,本文題目是「答謝辭」,一不留神卻寫成了工作總結和表彰,呵呵。歲末年初,國內外各種年度頒獎活動紛紛登場,從「感動中國十大人物」到「奧斯卡」,各路精英一一亮相,或喜極而泣,或手舞足蹈,總是一番歡欣鼓舞景象。獲獎感言也各有千秋,有的簡潔幽默,有的冗長感人,主題都離不開各種感謝,感謝師長,感謝家人,感謝公司……

而我的2009,有成長的快樂,也有失敗的沮喪,也許曾為一些眾生帶來過真實利益,也曾因為自己的貪、嗔、痴、慢給他們造成很多煩惱和傷害!尚喜初心未改,已盡全力!忙碌一年,如果我也能拿到什麼獎項,我希望是:「所有世界,依正莊嚴。一切眾生,早日成佛!」

而「獲獎感言」將是如下內容:

感謝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加持!

感謝無始劫來所有冤親債主鞭策!

感謝本地宗教管理部門的支持和寬容!

感謝山東淄博慧圓寺,感謝常淨法師,為放生會承擔外界一切風風雨雨……

感謝青燈書屋,感謝安、張兩位居士,長年累月,不辭辛苦,為放生會提供各種後勤保障。

感謝「地藏緣論壇」網站,一直支持並重點推介《虛空放生》系列文章,作為目前人氣最旺、影響最大的華語佛教網站,為放生會提供了最好的對外宣傳視窗!如果說九華山是地藏王菩薩的有形道場,那麼「地藏緣論壇」就是菩薩的無形道場!而且弘法範圍更大,利益眾生更多!

感謝天津關居士,為「拔眾生苦放生網」提供網站建設資金並大力支持放生會善書在天津的流通。感謝趙、張居士夫婦對網站長期提供無償技術支持!感謝北京董居士,數次大力助印《戒殺放生》並負責在北京流通,使放生會善書能夠「占領」首都。感謝上海葉居士促進善書在上海的傳播,使上海各寺廟都有了我們的善書。感謝河北祖居士,為所有善書製作精美電子版本並在網上廣為傳播。感謝包頭趙居士等,對所有善書認真校對並提出寶貴意見。同時,感謝世界各地助印流通「拔眾生苦系列善書」的佛子,「諸布施中,法布施為最」!功德無量!

感謝加拿大W居士,為放生會善行提供第一份海外支持,讓我們更有信心為利益眾生堅持到底!感謝美國趙彤居士,為「拔眾生苦放生會」在海外的發展出言獻策,宣傳推廣!感謝本地所有積極參與放生會各種善行的佛子,歷經數載,風雨兼程,不辭勞苦,不畏艱辛,真佛子行!

2010,佛曆2554年,農曆歲次庚寅「虎年」!

時值末法,法弱魔強,眾生業重,道德日下……目前,中國大陸西南五省旱情嚴重,5000多萬人受災,2000多萬人飲水困難,無數動物死亡,旱情還在進一步加劇中!世界各地,地震、海嘯、戰爭、恐怖攻擊等等,天災人禍不斷!更有各種傳聞,2012年人類會有大劫難等等……

「眾生被困厄,無量苦逼身」

眾生有苦,佛菩薩就有應!

雖處末法,仍有無數高僧大德在兢兢業業,廣轉法輪,勸進行者,續佛慧命!密宗有索達吉堪布等,其創建的菩提修學小組遍滿海內外,接引無數後進修學佛法,得證菩提。堪布更是大力宣傳提倡放生法門,引領各地佛子放生物命無數,被稱為「中華放生第一人」!筆者也是蒙堪布親自加持,一起放生,才對放生一法建立了堅不可摧的信心(詳見拙作《與索達吉堪布一起放生》)!

淨土宗有淨空老法師等,彌陀再來,慈悲示現,大力推廣念佛法門。老法師講經說法的經書、光碟等流通全球,影響所及,全世界幾億人斷惡向善,一心念佛,發願求生極樂世界,將淨土宗弘揚發展到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還有無數默默無聞的在家出家佛子,發菩提心,學菩薩行,堅持不懈,百折不撓,拔眾生苦,予眾生樂……

大陸有王菲、李亞鵬夫婦創建的「嫣然天使基金」,發大悲心,深入邊遠山區、苦寒之地,免費救治大量「兔唇」兒童,讓無數絕望的父母重新看到希望,給無數生死邊緣的孩子又一次生的機會和做人的尊嚴(我是菲姐的絕對fans!她前世必是大修行人,才感得今世美貌、財富、名望、善緣等等一切具足!更難得的是,身為巨星卻虔信佛法,廣修布施,為無數世人做出榜樣!對今年春晚只給菲姐歌曲「傳奇」三等獎表示蔑視,明年求咱咱都不上了!同時敬告亞鵬兄好自為之,如不善待菲姐,「菲迷」們可不答應!哈哈,八卦一番,見笑)!

台灣有「慈濟功德會」,其成員遍及世界各個角落,全球任何地方的災難現場都會第一時間看到他們忙碌救助的身影!還有世界各地的綠色和平組織、公益慈善組織、動物保護組織、環境保護組織……都在不遺餘力,無私忘我,為保護我們的家園,保護我們的未來不懈努力!

新春三月,春光明媚,北方冬天的陰霾已經遠去,儘管春寒陡峭,卻已無法阻擋萬物復甦的腳步!

最後,呼籲全球佛子,團結起來,追隨大德腳步,盡到佛子本分,全力以赴,共克時艱,在釋迦牟尼佛教法的末法時代,在眾生業重,群魔亂舞的二十一世紀,掀起一次新的佛法的中興!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