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行善積德是目前治癌症的唯一出路


時間:2016/5/3 作者:佛恩難報

佛說這個時代,叫做見濁。知見很濁,錯誤。像治病養生的問題,也是五花八門。你要碰到真的,就需要福報了。我們現在在營養學上,還是治病上,都犯了對人類的發明過度自信的錯誤。先舉例幾點。

第一,現在人知道醫院治病都是浪費,就提出了要營養,才能不生病。其實,生病不是因為缺營養,恰恰是營養過剩,吃了太多肉類導致引起的。現在人的病,大部分都是營養過剩而引起的。

目前整個營養學的錯誤觀,都是以蛋白質,維生素,脂肪,微量元素等這些來分析營養。比如肉來講,自然肉的蛋白比植物蛋白好,濃縮。但肉的蛋白帶著很沉的地氣,濁氣。而傳統中醫不是這樣分析營養的,而是用精氣神。你吃的是動物的地氣,還是植物的精氣神。

因為營養學的誤導,現在進醫院,醫生說缺營養,就多吃肉類了。現在人都認為肉類是營養後,殺生行為就不斷了。人類想要愛護生命,先從不殺生,不吃肉做起要如何不吃肉,先端正錯誤的營養學的觀念。

我看很多老一輩,愛孫子,造很多殺業,買的都是好的魚肉補。補的壯壯的。現在檢查,百分之六十的兒童,體內都有動物的抗生素。就是吃肉造成的。還有,嬰兒鹵門的閉合,西醫說是缺鈣,所以從小就補肉湯,讓鹵門提前閉合。其實鹵門是老天爺造人時,留個口,因為胎兒在母親肚子不能長太大腦袋,不然出不來。但人類要智慧,腦袋就要大一些,老天爺就留個鹵門,等嬰兒出生後還能長大腦袋。很多人一補,腦袋就小小的,智商就低。

不僅醫院誤導,社會上賣營養品的,也在誤導。吃什麼滋陰補腎之類的。甚至能抗癌,人們就買著吃。其實不要太迷戀補。很多人的病都是補出來的。所以人很奇怪,貪生怕死者,往往死的快。有些人一病,就希望用最貴的藥,最好的治療。結果福報耗盡,因過度治療而死的快。

道家講貴生,不講貪生。貴生,就是貴人的生長之氣。人要長壽健康,就要有生長之氣。在儒家分析,就是仁義禮智信。在佛教分析,就是五戒。人要清淨無為,自然病苦少。你要行善積德,自然就長壽。不要以為吃營養品就長壽了。

第二個,現在醫院治療方法也是眾生惡業的感召。像開刀,化療,放療。這些很極端的作法,都在損人的身體。但目前眾生惡業只能如此。其實當生病時,能好好反省過去的殺盜淫妄種種錯誤,病自然就好了。但我們缺乏反省的能力,而相信大腦的發明。總期待醫院能治好。這屬於閻羅王管理範圍的,醫院也無能為力。但因果是公平的,如果做醫生,通過暴力來賺錢。相反的,病人的惡業反而會跑到醫生身上。

醫生本來是要救苦扶傷,則積累陰德。但現在由於治療錯誤知見的引導,加上人的利益心,醫院就把病人過度治療。病人花了錢,受了苦,可是了掉許多惡業。但醫生若收了昧心心,則背了惡業,許多醫生身體不好,一般跟這些業有關。所以切莫通過治病來發財,則是不吉祥的。

醫生靠治病而發財者,往往損傷自己身體。像現在許多人從醫科大學畢業,就想著去怎么賺錢。其實當醫生的,前輩子都有救苦的願力。他們也特別辛苦。尤其是護士。但現在病人惡業之大,尤其是殺業,邪淫業之重,也非平常人能想像。所以進醫院破財,則給病人消災也。但過度治療,則是醫生的失職。

想要不生病,最基本的,從不殺生開始。現在營養學也講究要補肉,這就直接導致了殺生的行為無法間斷。多少人怕小孩沒有營養,吃的都是好的魚肉的。這裡又造下了多少的惡業。再者,現在邪淫業,男女關係,乃至墮胎流產的很多。這些殺生,邪淫行為,就導致人碰不到好的醫生。也是業力感召而來的。

現在這個時代,需要更多人弘揚地藏法門,讓人不要殺生,偷盜,邪淫,這三樣業能斷。你就不會感召醫院的過度治療,破財又傷身體。再弘揚正確的道醫觀念,不要被市面的錯誤的營養觀念迷惑,從不吃肉開始做起。人類的災難,就會少很多。

我不僅對西醫沒有多大信心,對目前的中醫市場也一樣。因為人類只要殺業,邪淫業,偷盜業沒有斷,沒有懺悔清淨。什麼神丹妙藥,偏方,都沒有用。現在人類對自己過度自信了。包括治病,總期待研究出新發明來克服癌症。那沒有用的。只要有殺業,癌症克服了,就會來另一種症。卻不知道,癌症本來就是老天爺用來點醒人們不要殺業邪淫而來的。我們對自己有信心,對老天爺沒有信心。就釀成了很多悲劇。

全世界的民族,只有中國人對老天爺最為親切。但現在也慢慢的不相信了。甚至認為一切我都能行,用我的財富就可以解決。卻不知道,背後的老天爺比人厲害。這就是人類過度自性而產生的悲劇。

包括現在教育孩子,還是學佛,總認為我能研究一種方案,用錢去構造一個環境,請最好的老師,教學設備,就可以教育好孩子。我們對自己的能力太自信了。希望每個人都能相信老天爺比人厲害,人類的災難就會減少很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