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一個色字了得,自己栽樹難乘涼,別人享福無奈何


時間:2016/6/7 作者:佛門使者

這是我們這裡發生的一個真實的故事,是自己的身邊特別熟悉的一個人,我是知根知底的,因為他的好色,把一個原本幸福的家庭拱手讓人,今天的他成了一個流浪漢,他蓋的房子別人住著,他治的家業別人享用,自己的老婆孩子陪著別人過日子,孩子都因為他犯的錯誤不理他,今天的他一無所有,走到今天這步,都是貪色惹的禍,自作自受不能怨天怨地,只能怨自己,他自己也是這麼說的。

一個人的命運真是在自己的手心裡掌握,有沒有福氣享受,全然就看自己的作為了,他犯的錯誤,追根溯源,就是犯了邪淫,一個色字了得,可見邪淫損害的福報不可估量,看來佛經里講的邪淫果報真實不虛,從他的身上可以看出教訓是多麼的慘痛。

黃某在20年前,正是風華正茂的年齡,由於吃苦耐勞,通過自己的奮鬥,娶妻生子,並且在城市的邊緣置辦了自己的房產,把一個家庭經營的像模像樣,妻子生了一男一女,在人們的眼裡是多麼羨慕的一家人。他跑運輸每天都收入不少,自己的手裡錢多了,開始嫌棄自己的妻子了,在外面開始尋花問柳,一年掙錢不少,可是一年下來沒有一點積蓄。

原來黃某在外面運輸的時候,認識了一個女人,那個女人也是有家室的人,兩人一拍即合,就開始偷情了,為了方便兩家還結了乾親,結果好景不長,紙里包不住火,很快就鬧得沸沸揚揚,為了達到長期在一起的目的,黃某提出商量離婚,妻子不同意,就勉強的在一起生活,結果黃某膽大妄為,皮毛不顧了,把那個女人領家裡了,讓妻子抓了個現行,結果是大鬧一場,最後就到法院離了婚,房產歸妻子,子女還小妻子撫養,黃某每個月給孩子生活費。黃某的離婚把事情鬧大了,和他好的女人丈夫也知道了他們兩個的醜事,就叫上自己的家人,把黃某狠狠地揍了一頓,黃某徹底的沒有臉見人了,就選擇了一個夜晚,帶著那個女人連夜跑了,到了一個很遠的煤礦上挖煤去了,一夜之間在村子裡成了新聞,家喻戶曉。

黃某在外面生活了半年多的日子,顛沛流離的生活,他們兩個早已經沒有了激情,尤其是那個女人,在家的時候自己是掌柜的,那能夠受得了那樣的罪,他們過的並不幸福,兩個人就開始埋怨打架,女的不過了,要回去,黃某不同意,結果一天黃某下井的時候,那個女人跑回去了,女人回來了家裡人不放進門,就一把鼻涕一把淚的說自己上當了受騙了,家裡老人小孩子的也就原諒了,雖然名聲不好,人家一家子又在一起生活了。黃某後悔了,也想到了復婚,就和妻子聯繫想一起重新開始,結果晚了,自從黃某走了後,妻子就開始自己的生活了,為了生計在工地打工,結果就認識了一個男人,個子小,也是一個好吃懶做的人,年齡大了因為家裡窮一直說不上媳婦,三十幾了,一無所有,唯一的優點就是個處男,一聽黃某的妻子雖然離了婚,還有兩個孩子,負擔很重,但是人家在城市裡有房子,自己是個光棍,現成的房子,現成的孩子,現成的妻子,就是一個窮追猛打,黃某的妻子經過一次婚姻的失敗,也就降低了標準,只要對她好就行啦,也就同意了,很快就結婚了。

黃某的妻子還是想過復婚,但是黃某一直杳無音訊,最後就死心了。等到黃某聯繫的時候她已經結婚了,黃某想贖罪,可惜沒有沒有機會了,黃某就這樣的在外面到處亂逛,過著一個人吃飽全家人不餓的日子。

更加讓黃某難受的是一轉眼十幾年過去了,自己置辦的地產在城市改造的時候開發商徵地補償了一百萬,沒有自己的一分錢,聽見他的孩子說,黃某聽到了這個訊息幾乎瘋了,但是沒有一點辦法,正是自己栽樹難乘涼,別人享福無奈何,這就是貪色的報應。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