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三次見到閻羅王,最後念佛生淨土


時間:2016/6/25 作者:大福報

我的父親劉玉田,山東萊陽人,縣車隊的書記離休幹部,於2014年3月12日往生,享年86歲。父親活著的時候並不信佛,身體也沒什麼大病。2013年春天摔了一下,從此老人家怕再摔,所以就不再出門了。雖然不出門,但是在家上廁所時又摔了一下。此後就經常躺床上休息,不怎麼下床活動了。

父親曾經三次見到閻羅王。第一次是2013年9月。他在電話中叫我回去看他,回到家之後,他告訴我:「大閨女,閻王爺叫我去呢。」這時的我已經專修念佛兩年了,雖然經常勸父親信佛念佛,可是他從來都沒有聽過。現在竟然閻羅王來找他了,我聽到嚇了一跳。「我走了之後,你要記得給我雇吹鼓手(當地送亡人的一種風俗習慣)。」父親說。我靈機一動,「可以,但是您得答應我一個條件,只要您做得到,我一定會給您雇的。」「什麼條件?」「您老人家要跟我念佛,發願往生極樂世界。」「好,你教我吧。」我很歡喜地教父親發願、念佛,並送了一個念佛機。「從現在起您天天跟著念佛機念佛,等您去世的時候我就給您雇吹鼓手,吹著南無阿彌陀佛送您。」父親點了點頭。之後,我又隨口問了一句:「老爸,閻王說您還能活多長時間?」父親說:「還有半年。」我也就沒當回事了。

過了幾天我去看他,我說爸您念佛了嗎?他馬上坐在沙發上雙手合十,念了句阿彌陀佛,還說我是「檢查的來了」,好像是在給我念的一樣。母親去世後,父親又找了個老伴,我們管她叫姨。我告訴姨天天和我爸一起念佛吧,對你們會有很大好處的。姨答應我天天開著念佛機讓父親念。

轉眼幾個月過去了。有一天,父親又打電話來說,閻王爺又來叫他了,說還有三個月。我對父親說:「您老沒念佛吧,如果有念南無阿彌陀佛,就是阿彌陀佛的孩子了,平時有阿彌陀佛看護著您,到了臨終,阿彌陀佛就來接您到極樂世界。你這有時念有時不念的,和阿彌陀佛的電話線就斷了,阿彌陀佛就管不了您了,所以閻王又來找您了。不是還有三個月嗎?抓緊時間念佛,求生極樂世界吧!」父親還是嘴裡說得好聽,都兩次見閻王了,就是不念。

我只好每天晚上跪在阿彌陀佛像前,念一個小時的佛回向給父親,求阿彌陀佛加被父親一定要信佛念佛求生極樂世界,並求阿彌陀佛,我父親這麼大年紀了,如果他的壽限到了,求您就接他到極樂世界,壽限不到求您不要讓他受罪。果然,父親雖然這麼天天躺在床上,不能下地了,問他難不難受,他說不難受。就是不愛吃飯了。

過了一段時間,父親又打電話叫我去。我去了以後一看嚇了一跳,父親滿臉通紅。我以為他發燒了,趕緊張羅上醫院。父親卻告訴我說,閻王爺又來了,叫他馬上去。還說:「我又沒做什麼壞事,為什麼來抓我啊,我不想去。」原來滿臉通紅,是被嚇得啊!我說:「地獄現前了還不念佛,美好的極樂世界您不去,那就去閻王那吧。」他說:「不去不去,我要去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我說沒時間了,閻王叫您馬上去,您再不念佛就來不及了,即使您念不出來跟著念佛機在心裡念也行。於是,我就陪著父親念佛,大約十多分鐘以後,大紅臉才慢慢地消了。

過了幾天父親果然病倒了,吃不下飯也喝不下水了。我們把父親送進了醫院,醫生做了常規檢查,輸了液,我們輪流照顧父親,商量好不管誰照顧,念佛機不準關。第二天早上我給父親弄了芝痲糊,吃完了我問父親有沒有想見的人讓他們回來見見?父親搖搖頭。8點多醫生查房,決定插個胃管,打果汁和飯,給病人補充營養。我姨回家拿果汁機,醫生去做準備了。這時候父親只有出氣沒進氣了,我趕緊念佛。父親的手在空中亂舞,我一看大概是要債的來了吧,就跟父親說:「老爸趕緊念佛,去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再也不用輪迴受苦了,到那裡之後永遠不老不病不死,想到哪就到哪,想吃啥就有啥,親人永遠不再分離。老爸快跟我念佛,再不念佛,就沒有機會了……。」

這時父親才有氣無力地張開嘴輕輕地跟著我念佛。真是奇蹟,我父親躺了半年,從沒刷過牙,可嘴裡的口氣特別地清香。我又告訴父親:「爸啊,阿彌陀佛用大蓮花來接您時,您就趕緊上去,跟阿彌陀佛到極樂世界,別耽擱啊……」我不停地念佛,並叫爸快上阿彌陀佛的大蓮花。等醫護人員來時,父親血壓心跳都沒了,呼吸也停止了。我繼續念佛,直到將我姨和妹送來父親的老衣穿上之後,才把父親遺體送太平間。

第二天火化之前,我們最後看看父親,發現父親的臉粉紅粉紅的,一點也不像死人的臉色。

當天把骨灰送到老家,我兌現了我的諾言,給父親雇了吹鼓手——播放「南無阿彌陀佛」的音樂給來弔唁的父老鄉親聽,好多人都跟著唱呢。

老爸往生不久,我外孫女佛穎(今年9歲,也念佛)告訴她的媽媽:「我昨晚坐著蓮花去極樂世界了,正在和阿彌陀佛說話呢,聽到有人叫我,回頭一看竟然是太姥爺(即我的父親)。」

孩子的媽媽就問她:「你太姥爺是坐在蓮花上嗎?」

她說:「沒有,是站在蓮花上的,身上的衣服可漂亮了。」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