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為什麼冤親債主,你不用功的時候他不找你?


時間:2016/6/27 作者:妙音居士

問:我們三人發心止語靜修三年,每天專念佛號,拜佛,專聽《無量壽經》,如果聽《華嚴經》是否夾雜?有沒有必要每天誦《無量壽經》,如在靜修期間起業障如何對治?

答:這個就相當於閉關了,三個人發心止語靜修三年,這跟閉關沒有兩樣。每天的功課就是念佛、拜佛,專聽《無量壽經》,不要聽《華嚴經》,專聽《無量壽經》,一遍聽完了,從頭再聽,這樣就好。念《無量壽經》,當然念得愈熟愈好,能夠背誦當然是更好。三年差不多是一千天,一天念一遍,《無量壽經》念一遍,就念一千遍,一天念兩遍就兩千遍,兩千遍應該可以背誦了,沒有問題,相信可以背誦了。也有人一天念五遍的,都很好,你們自己斟酌情形好好的認真修學。

至於在靜修期間業障現前,這很有可能,為什麼?每一個人無量劫來不知道跟眾生結多少冤讎,你不用功的時候他不找你,為什麼?他等到機會來報復。你用功的時候,你都想走了,想離開娑婆世界,他著急了,著急的時候他就來找痲煩,這時候你要有對治的方法。平常一進你修學的小道場,三個人不需要很大,你就要把宿世今生冤親債主的牌位供上,每天把修行的功德都要回向給他。希望化解衝突,不要冤冤相報,冤冤相報我們彼此都痛苦,我成就了,你也成就了,大家一起修行。一般差不多絕大多數他都能同意,這樣子他會監督你,你每天真用功,你不用功他就來找你痲煩。所以來找痲煩的時候你趕快用功,你就知道他在督促你。這個方法是很有效的辦法,三年真成功。

真正求往生,這樣三年下來,沒有問題的。如果再發願弘法利生,你那些冤親債主都變成你的護法。三年這個基礎打下來,聽經,每天聽經,每天讀經,你會聽得很熟,讀得很熟,心定了就有悟處。以後一生專講《無量壽經》,專弘《無量壽經》,好事情。我們能相信諸佛護念你,龍天善神會保佑你,你的冤親債主會諒解你,不會來障礙。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