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今天給你講正法,給你講因果,相信的人太少了


時間:2016/7/17 作者:長存善心

人無量劫來在生死輪迴中討生活,輪迴就決定免不了,冤冤相報沒完沒了。再回頭看看自己,這一次到人間來,幾十年了,一彈指就過去了,往下到哪裡去?是繼續搞六道輪迴呢,還是永遠脫離六道輪迴?起這個念頭是正念,這個念頭之外叫邪念。

正念裡面的第一念就是念佛求生淨土,這個緣不容易遇到啊!真是百千萬劫難遭遇啊!這句話不是形容詞,完全是事實真相。佛法、淨土法門,就是當生成就的大法,超過八萬四千法門,超過無量法門。

我們有幸遇到了,依照世尊在大乘經裡頭常說的,凡是有緣遇到淨宗,這個人都是曾經供養過無量諸佛如來,這一生中得諸佛如來的加持,你才有機會遇到。

遇到了好啊,可是雖然是好,我們的大環境看看,大環境是什麼?法弱魔強,你能夠敵過現在這些妖魔鬼怪的誘惑嗎?這個就是經教里常說的七情五欲。過去確實沒有這麼大的干擾,我學佛六十年了,想想前面的一半,前面三十年有誘惑,不是很嚴重,最後這個三十年太可怕了。

科學愈來愈進步,誘惑的力量愈來愈大……今天給你講正法,給你講因果,沒人相信,反過來他指著你,你迷信,你怎麼迷到這種程度?幾個人能真正相信?那是善根深厚的人,法緣很殊勝的人,遇到正法,遇到善知識,遇到好的同參道友,難啊,真的很難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