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妙音:放生與護生


時間:2016/8/12 作者:靜蓮天晴

末學所在城市一到夏天就有捉知了猴的,末學的母親出去散步,一般會將路邊剛剛爬出的知了猴放到隱蔽的地方或者拿回家放到陽台上,防止有人捉走他們。

今年7月中旬,母親在散步時,發現了路邊的知了猴,便帶回了家,一個晚上後,它成功的蛻皮,成為一隻蟬,從陽台的窗飛走了,當時我們沒有太在意。今年8月初,母親在睡夢中隱隱約約見到了一隻蟬,似乎就是她幫助的那一隻,突然就醒來了。母親起床到陽台一看,嗬!一隻蟬靜靜地趴在窗戶的紗網上,母親為它做了簡單皈依,那隻蟬又待了2個小時,就飛走了。母親喃喃的說:「哎呀,立秋了,它是來告別了。」若不是親眼所見,一定沒有可信度,但末學親眼看到那隻蟬,這是真真實實的!

蟬這種昆蟲在幼蟲時期會在地下3-5年,有時甚至長達17年,然而它們的生命只有短短2、3個月,而人類又要大肆捕殺,真是可悲。放生固然是最佳的,但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仍可以護生,也許,舉手之勞就拯救了一個生靈。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