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墮胎對於人類的惡劣影響和危害


時間:2016/9/7 作者:善光

現代醫學和心理學研究證實,墮胎會對墮胎者造成嚴重的身心危害,包括身體健康、精神壓力、人生觀和世界觀等,都會出現種種亂象叢生的病態。本文側重從因果的角度上闡述墮胎對於人類的惡劣影響和危害。

1人性墮落

墮胎會導致人性的墮落,走向阿修羅道、餓鬼道、地獄道。男性如果讓伴侶墮胎,就意味著他喪失了男人的責任感和尊嚴,因為不管找多少藉口,那是你自己的行為所產生的因果,卻把欲望的行為凌駕在剝奪另外一個生命的基礎上。作為墮胎者的女性,則會面對現有的孩子表現出極度的溺愛和心疼,然而因為對另一個屬於自己的孩子卻可以看也不看,直接把他殺死,現量的因果,會導致母性淪滅和精神分裂。

2亂象叢生

世間40%的苦果都來自於墮胎,它會直接或間接地影響和導致人們心念紊亂,使得人性的正能量無法得到延續。其他附帶的系列傷害也隨之而來,包括親子關係、父母關係、精神疾病、身體疾患,會產生很多的痛苦、絕望。

3家庭破裂

墮胎對人類世界有很多的因果的損壞,其中,因為墮胎是為人父母殘殺自己的親骨肉,所以最直接的危害是反映在對家庭倫理關係的破壞當中,情感不和、邪淫妄語、妻離子散、家庭解體。這是直接的因果。

4墮落惡道

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一旦當你選擇墮胎,就已經沒有資格為人了,甚至連畜生都不是,你只能淪落為餓鬼、甚至地獄的眾生。原因很簡單,因為畜生都不會這樣做。很多乘願再來的聖者入胎,在墮胎的行徑中被殺死。所以,墮胎不光是殺人,而且極有可能殺的是聖者,後果簡直不可想像,必然墮入金剛地獄,受苦無間,求出無期。

5魔王擾亂

在這個苦難的世界,墮胎對眾生的相續的擾亂是危害最大的,也是所有魔王最歡喜、最渴盼眾生去做的惡行。眾生一旦墮胎,魔王就能輕易把他攬入懷中,激發其魔性,使這些眾生甘願與魔為伍,傷害人類,傷害世界。

6無法解脫

墮胎直接把人性和佛性這兩種光芒全部泯滅,對人性因果的影響來看,生命無法再有一點兒光明;從佛性解脫角度來看,如果他是一個修行人,那麼墮胎會導致他在修行上無法產生菩提心芽,致命性地造成解脫無望。

7戰爭爆發

世界上一切惡行最厲害、最慘烈的果報,表現為戰爭(刀兵劫)。因,是殺生。墮胎是屬於殺人的惡業,你殺我,我殺你,當墮胎量到一定的程度的時候,人類的世界也就面臨著崩潰和毀滅——大規模的戰爭爆發。殺生的業報就互相報復,你殺他,他就殺你,相互殘殺,沒完沒了。

8毀滅之危

當今世界天災人禍連連,疾病瘟疫層出不窮,地區戰爭衝突頻仍。有道是「天作孽,猶可恕;自作孽,不可活」,這個時代的人們本已煩惱熾盛,難得安寧,如若再繼續任由墮胎殺生惡業蔓延,人類必將因自相殘殺而承擔墮胎共業的因果,最終陷入毀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