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蔡禮旭:天帝看到它這分至誠不懈的心


時間:2016/9/15 作者:果林果梅

在佛經當中有個故事,有隻鳥叫歡喜首,這隻小鳥它所居住的森林失火,它就非常著急,快速的飛到海邊,含起了一口海水,又趕緊飛回去滅火,它這樣一來一往奮力的滅火。天帝看到了這個景象非常納悶,這隻鳥這麼樣救火,怎麼可能能把火救起來!所以這天帝就下凡來化身跟它交談,你這樣子救火怎麼可能能把火滅了?這個歡喜首就說到,我相信只要我奮力的趕快來滅火,一定能把火給滅掉。假如我在滅火的過程,不小心給燒死,那我下一世我要再來滅這個火,直到它滅掉為止。說完之後,這個歡喜首又趕快去含著水又來救火。表面上看起來它救不救得了火?好像救不了火。但是事實上它這分至誠,天地萬物都會感應,所謂「萬類相感,以誠以忠」,以真誠盡忠的心都能感應。所以天帝看到它這分至誠不懈的心,當場就降下大雨,把這場火給滅掉。我們現在處在這個社會道德比較淪喪的時代,我們有沒有像歡喜首這隻小鳥這樣的心境來走我們往後的人生?這樣的心境那就真正能走出無悔的人生。

摘自:2006年幸福人生講座—如何經營無怨無悔的人生蔡禮旭老師主講第二十七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