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祈禱能收到臨時效果,斷惡修善要靠教育


時間:2016/9/22 作者:妙音居士

如果馬赫西大師的公式無誤(一地區只要有1%平方根人口修習高深的超覺靜坐法,即能影響整個地區),八千零八十四個精進靜坐者就足以影響全世界」。可是這個八千零八十四個好像很容易,實際上很難,這要找像誰?像虛雲老和尚這樣的人,能找到八千零八十四個可以救全世界。

他真有定功,他真放下,我們臨時湊八千個人不行。外表上看起來好像不錯,裡面思想是亂七八糟的,雜亂無章,所以它不產生效果。必須萬緣放下,一念不生,短時期行,時間長了又不行。

江本勝博士不錯,找了三百五十個人在琵琶湖做祈禱,時間一個小時。告訴大家我們來做實驗,一個小時放下一切念頭,專門想,專注,高度專注,對著湖水,湖水我愛你,乾淨了。湖水我愛你,乾淨了,就念這一句,心裡想著,口裡念著,一個小時。

這個湖水真的乾淨了,乾淨了半年,半年以後它又髒了,氣味又出來了。這個實驗是念力,集體的念力,真產生作用。

「即使人數不多,只要整群人強烈專注精神,亦足以產生巨大效果」。這些都是真的,宗教裡頭集體的祈禱,佛門裡面舉行千人念佛、萬人念佛,有效。

李老師往生極樂世界,不說別的,單單講他往生之後那個七七四十九天,同修們念佛送往生,七七四十九天日夜不斷,多少人?六百人。圍繞在外面的人很多,看到哪一個人累了退出,馬上就有人補那個位子。

整六百人裡頭沒有一個缺席的,人力是不斷在換人就是了,離開就有人補上去,四十九天日夜不斷。在台灣大概只有這麼一個,空前絕後,過去沒有,未來恐怕也沒有,這是老人家在台灣台中弘法三十八年。那念佛的人是真心!對於老師是感恩的心、報恩的心,我看了非常感動。

我們的思想意念足以對抗全球暖化這種具潛在摧毀性的力量。全球暖化痲煩大了,怎麼來的?瞋恚來的。大乘經上講得好,水災,貪心感應的;火災,地球的火山爆發,地球的溫度上升,暖化,都是屬於瞋恨;風災是愚痴;地震是傲慢,貢高、傲慢。現在還有山崩地陷,很多這個現象在全世界發生,山塌下來了,地陷到地下去了,這是什麼?懷疑。

如果這個心態改變過來了,不貪、不瞋、不痴、不慢、不疑,這些災難全都化解了。用集體意識祈禱是可以,只讓它速度緩慢,災害減輕,不能消除。所以消除一定要靠斷惡修善、改邪歸正,這個要靠教育。所以祈禱能收到臨時效果,時間不會很長。教育太重要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