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有多少怨就有多少苦


時間:2016/9/29 作者:君合

一個人心中有多少恩,就有多少福;一個人心中有多少怨,就有多少苦:要相信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有其原因,並有助於你,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相信宇宙中所有事情的發生都是來幫助你實現目標和夢想的,要麼為了考驗你,要麼為了成就你,心存感恩才會獲得源源不斷的能量!

佛說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怨憎會,求不得,五陰熾盛。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間萬物皆是化相,心不動,萬物皆不動,心不變,萬物皆不變。行亦禪,坐亦禪,語默動靜體安然。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春來花自青,秋至葉飄零。

懷善念,行善舉,必得福報。諸惡莫做,眾善奉行。做個好人,身正、心安、魂夢穩,修菩提心,做好人,說好話,行善事,天知地鑒鬼神欽。一念之慈,萬物皆善;一心之慈,萬物皆慶。心懷慈悲,是度人也是度己。遠離邪惡,心存善念做善事,必能改命、修福、避禍。

一大師挑著瓷碗在山路上走著,突然一個瓷碗掉到地上摔碎了,但大師頭也不回地繼續向前走。路人看到覺得很奇怪,便問:「為什麼你的碗摔碎了你卻不看一下呢?」大師答到:「我再怎麼回頭看,碗還是碎的。"——過去了的事情應該放下,人生無執念,未來的生活才會沒有負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