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西方極樂世界殊勝,超過一切諸佛剎土


時間:2016/10/23 作者:妙音居士

我們在大乘經上看到一個現象,就是十方諸佛剎土這裡面真的有許許多多法身菩薩,諸佛如來實報土的菩薩,他們往生到極樂世界去。去幹什麼?我們從這個地方去體會,極樂世界實報土一定比其他諸佛實報土要殊勝,如果不殊勝,人家到那裡去毫無意義。釋迦牟尼佛的實報土華藏世界,《華嚴經》上說的,在華藏世界,文殊、普賢常常帶領華藏世界四十一位法身大士,到極樂世界去聽阿彌陀佛講經說法,這是為什麼?這個表法給我們看,讓我們從這個地方慢慢去體會,西方極樂世界殊勝,超過一切諸佛剎土,這經上有說,是真的不是假的。為什麼?因為阿彌陀佛建立極樂世界,就是集一切諸佛實報土美好的大成。所以,法身菩薩願意到極樂世界去參學。做彌陀弟子無比的光榮,你到任何一尊佛國土去,佛都特別招待你,為什麼?你是阿彌陀佛的弟子,沾阿彌陀佛的光,別人尊敬阿彌陀佛,當然也尊敬阿彌陀佛的弟子。你要明白這個道理,你就會把八萬四千法門、無量法門統統放下,我只取《無量壽經》,淨土法門,信願持名,往生淨土,不退成佛,決定選這一門。這個法門這麼殊勝,無比殊勝!

今天懷疑的人多,評論的人多,錯了。正因為這個原因,彌陀慈悲,讓賢公表法給我們看,堅定我們對這個法門的信心、願心。我們有把握自己在這一生當中往生極樂世界,條件,這個世界什麼都是假的,六道是假的,十法界是假的,萬緣放下,極樂世界你就得到了。如果在這個世界裡頭還有貪戀、還有希求,去不了。不能著相,不能有絲毫貪求,記住老和尚常說的,什麼都是假的,沒有一樣是真的。為什麼?阿賴耶變現的,就是假的,阿賴耶是生滅法。我們一心念佛,決定要念到有把握往生。我們見到佛,佛要讓我們表法,我們也聽話。表法就是要持戒,要不怕吃苦,以戒為師,以苦為師,就能夠表法。別人不能舍你能舍,別人放不下你能放下,要表這個法。

所以法輪,法,圓滿的法、究竟的法就叫法輪,這就是教化眾生。八相成道,前面成道了,成道就是證到佛果,證果之後幹什麼?教化眾生,轉法輪就是四十九年講經教學。釋迦牟尼佛是身行、言教,他教給我們的他全做到了,不是只說不做,他是說了就做,做了再說,大家相信他,大家歡喜跟他學習。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