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要真正想往生必須要把這個世間一切法統統放下


時間:2016/11/1 作者:王習訓

真我在哪裡?「真我」遍法界。就好像我們身體,我們身體有許許多多細胞,這許多細胞每個細胞都是「我」,少一個也不行,少一個就生病了。統統要具足,眼、耳、鼻、舌、身湊成這麼一個身體,假的,不是真的,可是真的也在假的裡頭,沒有假的就沒有真的,沒有真的也沒有假的,它是一個生命共同體。

我們如果從這個地方一下恍然覺悟了,我們處事待人的想法、看法就不一樣了。他是誰?他是「我」;「我」是誰?「我」是他。這就禪宗的味道了。是不是真的?真的,我沒講錯。那我們處事待人接物的態度完全不一樣了,會不會起心動念害人?不可能。甚至於功夫高的人他不分別、他不執著,他有名有姓,叫他名姓他就應。知道這個名跟姓是假的,不是真的;知道那個人也是假的,也不是真的。統統都是在二千二百四十兆分之一秒的頻率之下產生的幻相,這個幻相就像我們作夢一樣,夢中境界亦如是。

真相大白,徹底放下跟真心接近了,為什麼?真心「如如不動」。我們把妄心放下、妄念放下,能夠六根在六塵境界上你真的會用功。用什麼功?看得清楚,聽得清楚,聞得清楚,嘗得清楚,接觸得清楚,心上不落痕跡,不放在心上。心是什麼樣的?乾乾淨淨,一塵不染。

「一塵不染」就是清淨。沒有波動的現象就是不生不滅。「本自具足」,無量的智慧、德能、相好都在裡頭,展現在外面的是西方極樂世界。因為西方極樂世界人人都明心見性,除「實報土」,「同居土」、「方便土」這裡面的菩薩,這種本事都是阿彌陀佛本願威神加持的。你好好的把這部經第六品念上個幾十遍你就明白了,阿彌陀佛本願功德威神加持不可思議!好像我們的能力恢復得跟法身菩薩平等,這個殊勝是十方世界沒有的,只有極樂世界有!我為什麼要念佛求生極樂世界?原因在此地。

要真正往生必須要把這個世間一切法統統放下,一絲毫都不能放在心上,心上只有「阿彌陀佛」、只有極樂世界你就決定得生。生到極樂世界你的智慧、功德、能力、相好就跟經上所說的一樣,一點都不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