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枇杷樹神聽經、念佛往生了,我們這些出家人要不要慚愧?


時間:2016/11/2 作者:王習訓

你要用真心要去求,能不能求到?決定可以求到。為什麼?因為你本來是佛。道理就這麼簡單。你要不是佛你成不了佛,有情眾生有佛性能成佛。無情的眾生,花草樹木能不能成佛?山河大地能不能成佛?能。為什麼能?樹有樹神,草有草神,花有花神,山有山神,土地有土地神,那些神都會成佛。

我們好像在前兩年還是三年前,我記不清楚,我們澳洲的淨宗學院停車場裡頭有兩棵枇杷樹,很多年了。這個枇杷樹枯了、枯死了,枇杷樹神託夢給我們家裡的比丘尼,我們那裡住了有十幾個人,託夢給她、告訴她,這個枇杷樹神感恩,說你們到這個地方十年,每天聽經、念佛、做課誦,這些神都參加,他們現在修行功德圓滿,要往生到極樂世界去,所以樹枯死了。

我聽到之後我很感嘆:我們這些出家人沒有一個往生的,樹神聽經、念佛往生了;我們這些出家人要不要慚愧?

我告訴他們,樹枯死了,樹留在那個地方做一個紀念,它傳遞著信息,不要把這個樹挖掉,放在這個地方,這是很好的教誨,樹神來勉勵我們、來教我們。我們相信,這個故事不是編出來的,真有其事,可以度化眾生,作得善願,盡心求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