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空雲居士:誦楞嚴咒去我煩惱


時間:2016/11/15 作者:todayok

以前雖然學佛多年,依然妄想紛紛,煩惱重重。早年買的股票被套住了,還有經常看看股票行情啊!聽聽股評啊!當大盤迴落時,特別是自己持有的股票正在跌勢時,心情還是懊惱。我也知道影響修行,還是忍不住要看。

一次去一個寺院待了兩天,跟著上早課,裡面有楞嚴咒,我隨著大家念了兩遍,感覺挺受用。回家後,還有幸結緣一本楞嚴咒修學手冊。記得第一次誦,一遍竟花了100分鐘。從此我每天誦3遍,三天後心就清淨許多,最明顯的是不想看大盤行情了,七天以後竟然斬倉出局,也不那麼心疼損失的錢了(算總帳還是賺錢的)。呵呵,楞嚴咒的威力真是太強了,一下子了卻我的心病,搬掉壓在我身上的一塊大石頭。

後來我發現念完楞嚴咒後,再念佛妄念也少了,根本不用十念法來攝心,眼睛一閉,眼耳鼻舌身意統統關掉,一句接一句的念,聲聲入耳,一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同樣念完楞嚴咒後,再念《無量壽經》,妄念也很少,一部經很快念完。如此修行,每天都非常歡喜。

以前,我愛看電視劇,能連著看好幾集,現在打開電腦再看,覺得索然無味,於是就瀏覽一些高僧大德的文章,從中獲益匪淺。

以前我愛想事,腦子總是不閒著,想東想西的,想著想著就有煩惱了,我明知這是業障,就是控制不住。誦楞嚴咒後,這些現象較少出現了。

以前。雖然學了佛,但是還是喜歡看一些閒書雜誌,比如一些明星的緋聞了......自從一讀楞嚴後,不看人間糟粕書。

以前,因為孩子不在家,都是我一個人過日子,家裡的眾生也多,晚上進屋總有陰森森的感覺,睡覺還經常被鬼壓床,夢裡大聲念佛,然後驚醒。夜間還能看見幾個鬼魂跟電影裡的一樣,走路一竄一竄的。甚至一天起床,看到一個沒有身子的鬼魂,站在門外瞪著大眼睛望著我......自從念誦楞嚴咒和《無量壽經》後,這些現象慢慢都消失了。

宣化上人說:誦楞嚴咒,能驚天地,泣鬼神,妖魔遠避,魑魅遁形。

有時候,修行不精進,有些懈怠,心裡挺急,於是我就先誦三遍楞嚴咒,就能恢復每天的功課,繼續努力修行。

宣化上人說:假設你心念非常散亂,沒能專一,而且沒有定力。可是你念楞嚴咒,金剛藏王菩薩就用很精真的這種心,暗暗來催速,一點一點令你這個散亂心沒有了,一點一點就可以得到定力,就是在默默幫你,令你開智慧,心念專一。從前八萬四千恆河沙劫這麼長時間的事情,你就一切一切都明了了。

有一天晚上八點來鍾,我剛想誦楞嚴咒,這時候孩子和我說話,無意中我看見手中拿著的楞嚴咒修習手冊,蹦出一團紅光,從此我誦楞嚴咒更虔誠了。

有一次我念完楞嚴咒後,單盤念佛,雙手交接放在小腹處,忽然就見到小腹處閃出紅色的光來,比玫瑰紅還要紅一點,煞是好看。

宣化上人說:誦楞嚴咒,自然就有紅光繚繞,所以才說【千朵紅蓮護住身】。有千朵的紅蓮來護持你的身,紅蓮華放出紅光,真是真實不虛啊!!

宣化上人說:誦楞嚴咒的好處就是說上幾年也說不完,太多了。我現在已經有所體會了。體會最深的是:心裡比較清淨,不挑吃、不挑穿,淡泊的過著日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