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最好、最重要的救苦救難方法


時間:2016/11/29 作者:王習訓

人活在世間要什麼?要快樂、要幸福。貧賤有貧賤的快樂,富貴有富貴的快樂,人到無求品自高,對這個世間沒有希求,隨緣度日,逍遙自在,那不是有錢買得來的。這是什麼?清淨心,聖賢的品德他統統具足,夫子的溫良恭儉讓,乞丐做到了,溫和、善良、恭敬、節儉、忍讓,什麼都能讓,一生心裡頭沒有怨恨,沒有冤親債主,全都化掉了,他怎麼不快樂?他在家庭裡面感化一家,家庭有個聖賢人,好模樣,日久天長,個個人都學會了,貪瞋痴放下了,仁義禮智信落實了,他怎麼會不快樂!佛菩薩阿羅漢為什麼出家?出家要是苦,誰願意乾?沒人乾,出家一定快樂,真樂,他不是假樂,法喜充滿。他每天用的真誠心,他沒有必要欺騙別人,他樣樣放下了。你有貪瞋痴,他沒有貪瞋痴;你有貢高我慢,他沒有貢高我慢,處事待人接物一團和氣,他所需要的就跟出家人一樣,一缽飯而已。你以金銀財寶要布施給他,他不要,他告訴你這個沒用,天冷了不能當衣服穿,肚子餓了不能當飯吃,要這幹什麼?所以連乞丐也能把聖賢大道落實在自己生活上,成聖成賢,給社會做出最好的榜樣,他才能教學,積功累德。

聖賢人有地位、有智慧、有道德、有能力、有財富,一生無論從事哪個行業,行菩薩道,快樂。菩薩救苦救難,最重要的救苦救難怎麼救法?最好的方法、最重要的方法,辦學。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