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老老實實去念,煩惱自然就沒有了,業障也沒有了


時間:2016/11/30 作者:懺悔改過

現在不行了,現在唯一的方法信願持名,它不講斷煩惱、不講消業障,只要你真信,真願意往生,念佛,阿彌陀佛決定來接引你。你到了西方極樂世界,這經裡頭講得清楚,煩惱不斷自然斷了,業障沒有消,到極樂世界業障也消了,這怎麼回事?名號功德不可思議。淨土宗斷煩惱、消業障是無形的,都在這一句佛號上,只要你老老實實去念,煩惱自然就沒有了,業障也沒有了,不可思議!名號功德無量無邊、無窮無盡,知道的人少,他要真知道的話他會拚命念佛。今天,不僅是今天,大概一千年前,惠能大師距離我們一千三百年,也就是宋以後,許許多多各宗各派的祖師大德,臨終都是念佛求生淨土,禪宗的例子很多,教下天台大師唐朝時候人,智者大師往生是念佛往生的,生西方極樂世界。別人問他的品位,他很謙虛,也是對人一種鼓勵,他說如果我不領眾(不領眾就是不管事),品位很高;因為領眾做住持、做當家瑣碎事情太多,所以只有五品位往生,五品位是凡聖同居土。這個意思說,他如果要是不管事、不管人,他可以到實報莊嚴土,因為當住持、做當家要管事,品位犧牲了,這是佛菩薩的示現。你看歷代傳說,智者大師是釋迦牟尼佛再來的,來表演給我們看的;善導大師是阿彌陀佛再來的,都是佛來示現,來給我們做示範的。

選自持戒念佛(第四十集)2012/8/10香港佛陀教育協會(節錄自淨土大經科注02-037-0460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