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菩薩是否真實存在


時間:2016/11/30 作者:恬碧爽

佛菩薩不住在宇宙的某一處,以某種具體的形式存在著,佛菩薩的本體是一種超能,是輻射而無所不在的能,是智慧和能量的聚合體,無形無相,不是物質的形相或色身,是一種更高形態的存在,但為了度化著相的眾生,每一尊佛,每一尊菩薩,都有自己的法像。但是一般人認為那不過是藝術家塑造的一種偶像而已,並非真有其事,進而把信佛看成是愚夫愚婦的迷信。下面看一則報導。

昆明市西北方約18公里處,有一個自然形成的大溶洞,高70多米,寬20多米,洞中央屹立著一尊自然形成的30多米高的觀音菩薩的巨像。其像與寺廟中或影視中的觀音菩薩一模一樣,栩栩如生,就連披風領結也極為逼真。據說這個觀音洞已有幾億年的歷史,是清朝末期發現的,1993年起才小規模的對外開放。

佛教傳來中國,不過才2000來年,可是這座觀音菩薩的法像卻有幾億年的歷史。這就是說觀音菩薩至少幾億年前就來到了我國,而我國寺廟中所塑的觀音菩薩的法像,與觀音洞中的像一模一樣,這絕非巧合,而是我們的祖先確實看到過觀音菩薩顯身。另外,數年前,廣東發現從海中撈起的一枚貝殼內壁有一尊自然長成的觀音菩薩像,形態逼真,不可思議。幾年前,四川一青年農民從溪中拾起的貝殼中也發現了這樣的觀音菩薩像,電視台曾報導此事。因此,佛菩薩的存在是不容置疑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