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沒有安全感的人,要多念《地藏經》


時間:2016/12/13 作者:佛前明燈

人的安全感,在藏密看來,是人體的海底輪不健康。海底輪是管轄人體生殖系統部分的。那海底輪不健康的人,他就無法吸收大地的能量。人要依靠大地,才能安全。無法吸收,內心常起不安全感。這已經不是靠物質條件和婚姻感情的問題,而是自己身體不健康的問題了。

那海底輪不健康的人,在五戒中,以不邪淫戒相關。有的人墮胎後,就明顯有不安全感,這就是海底輪受傷的緣故。這時應該念《地藏經》,懺悔業障。人的五臟的能量,和五倫,五戒是相關的。這時應該懺悔。

在人事中,海底輪是跟母親相連線的。人從小失去母愛,是很可憐的,他就天生會缺乏不安全感。或者不孝順父母的人,也會導致海底輪發育不健康。也會沒有安全感。除非通過修行來轉化,就比如說把一切眾生都當成父母,來關愛,來付出。那就轉化了這個不安全感。所以,《地藏經》,也是一部孝順的經典,這個和生理也是有關係的。

人在苦難時,就會喊「媽。」這不是一種音調,而是一種對宇宙能量的召喚。有沒有發現,世界所有語言中,對母親,英語,漢語都叫「媽」。幾乎是一樣的。所以,當你遇到危難時,要學會向母親祈求,你母親也許是凡人,但他的力量,不是凡夫,這就是母性的力量,你要相信,會得到加持。

古人在孝順中,以孝順母親為多,而孝順者都能得到上天感應。這是什麼,是宇宙能量的感應。多誦《地藏經》,以及多孝順父母,會得到安全感。要相信。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