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一心修佛法,福報隨之而來


時間:2017/1/26 作者:迷覺

意指一心一意精進學修佛法,衣食等世間的福報自然會有。很多人會產生疑惑:「我整日念佛、打坐就可以有吃的穿的,一切會垂手而得?」並非這個意思。精進修持佛法,不是整天在房間裡念佛、打坐。而是要去積累善根、福德、功德,這樣福報自然就來了。

佛講善惡因果,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意指善惡因果不會虛假,是早晚的事。我們不斷地積累善根,就會有善報,福報自然就來了。需要為這些操心嗎?根本不需要。這是不可思議的。可以說,天上會掉餡餅的。但是你什麼也不做,只在那裡等著「掉餡餅」是不行的,你要爭取、要努力,這樣才會真正「掉餡餅」。

什麼是學佛修行?只要依靠智慧待人接物,一切障礙都會消失,一切助緣自然就有了。有智慧就會掃除障礙,障礙消失了一切助緣就出現了,這是相輔相成的。還有,當你的福慧圓滿了,就能自覺覺他、自度度他,一切當下就會圓滿。

我經常跟大家講:好好發菩提心,好好修行,好好學佛,好好積累善根,如同點火之後,即使不求灰,灰也自然就有。若不點火,灰是不會有的。

如今許多人不點火只求灰,雖然灰無價值,但你連這個也得不到。有些人一事無成,一無所有,活該!你求的是灰,但不點火能得到灰嗎?有智慧的人只點火不求灰,灰卻自然有了。那些大德高僧所求的並非是世間的福報,但福報自然就有了,名氣也有了……一切具足了,躲也躲不開。

我們有句法語說:只要精進學修佛法,世間的福報自然而然會成辦。此教言非常重要,對我們來說也非常珍貴,並且非常有針對性。

敬錄自達真堪布仁波切2016年蓮師法會最新開示《噶當教言》講解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