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索達吉堪布:為何皈依「佛法僧」三寶比皈依世間的其他神靈更好?


時間:2017/2/8 作者:如是

《佛子行》

己尚縛於輪迴獄,

世間天神能救誰?

故知殊勝無欺處,

皈依三寶佛子行。

世間的天神、地神、水神、護法神等,自己尚且困於輪迴的牢獄中,被業惑煩惱的鐐銬緊緊束縛著,又怎麼能幫助別人解脫生死呢?比如說東北的天仙、狐仙,雖然暫時能給你一些幫助,讓你發財、事業順利,但不能把他當作究竟的皈依處,不能皈依這些世間的天神、邪魔外道或者教主。

據統計,世界上有兩千多種宗教,有些崇拜遍入天,有些信仰大自在天,大多數都是拜不同的天神。但世間天神自己也沉溺在輪迴中,沒辦法解脫,就像關在監獄裡的人自顧不暇,依靠他的話,怎麼能讓你獲得釋放呢?因此,要皈依的話,不要皈依這些,一定要皈依佛法僧三寶。

佛陀是唯一功德圓滿,具有能力、悲心、智慧,能把無量眾生從輪迴中救拔出來的聖尊;佛陀所宣說的法,也是可以皈依的;再加上修持佛法的僧眾以及文殊、觀音等大乘聖者,合在一起就是三寶,在三寶面前我們要虔心皈依,這就是佛子行。

皈依三寶的功德相當大,如經云:「何人皈依佛,不墮入惡趣。」皈依了三寶的人,就算以前造的惡業再嚴重,也不會墮入惡趣。《涅槃經》亦云:「皈依三寶者,速得佛果位。」如果皈依了三寶,很快就能獲得佛陀的圓滿果位。所以你們有機會的話,應該想方設法讓別人皈依,假如別人不肯,那在旁生耳邊作皈依也可以。

我從內心當中非常希望:芸芸眾生都有皈依三寶的因緣,最終趨入真實的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