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懺悔開假證辦低保


時間:2017/3/5 作者:ln

末學懺悔大學畢業之後和同學合謀開假的學生證明,和母親一起辦低保的事情。當時末學已經大學畢業,而且末學的家庭狀況也不屬於低保困難戶的行列,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吧。但是為了一己私利,末學和同學合謀開了一張假的學生證明,還自作聰明的為母親出謀劃策,和母親一起辦低保。後來末學通過學佛懂得了因果有所悔改,也勸過母親不要作假證辦低保了,可是母親不明佛理並不聽勸,在利益的驅使下越陷越深,已經不能自拔了。末學很後悔,當時應該堅決的拒絕母親,不聽同學的建議,堅持自己良知和正義,不為利益所動搖。

末學對不起千千萬萬真正生活困難的家庭,一想到他們吃不飽,穿不暖,正承受著不公的待遇與困難的折磨,末學心裡就會難過,雖然末學家里得到了每個月幾百塊錢的低保待遇,可末學的心裡從來沒有好受過,一直遭受著良心的譴責。現在末學有多餘的錢就會布施出去,放生、助貧、供養三寶。也唯獨通過做這些好事,才會讓自己的心好受一些,從而彌補對那些困難家庭的虧欠。我們學佛懂因果的都知道,因果不虛,欠錢還錢,欠債還債,天經地義。欠一個人的債好還,作假辦低保等於欠了一個地區、甚至一個國家的債,這個罪很重,而且這個債很不好還。是問我們還到什麼時候能還完啊!我們做人一定要小心謹慎,千萬不要為了一己私利而貪圖國家公款,哪怕是單位的一張紙,一支筆都不要拿來私藏。因為小小的利益而讓自己受到大的果報,那樣太不值了,也是很愚痴的做法。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