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信願持名是真實法寶


時間:2017/3/8 作者:學樂

「彌陀大願,普度眾生成佛,為踐此大願,故大開法藏,廣施無盡功德所嚴無上之寶,即此信願持名之真實法寶也」。你看看,這個法寶說出來了,就這四個字,信、願、持名,這四個字真實法寶。真正相信有西方極樂世界,真正相信極樂世界有阿彌陀佛,這叫真信。真正相信這個世間有六道輪迴,真正相信釋迦牟尼佛的世界有十法界,決定不是假的。十法界裡面四聖法界是釋迦牟尼佛的淨土,六道輪迴是釋迦牟尼佛的穢土,我們今天是在釋迦牟尼佛的穢土。釋迦佛這個世界,要往上提升很難,不是容易事情。

信願持名,願就是我願意往生極樂世界,真想往生極樂世界,巴不得我現在就走,對這個世間確確實實沒有貪戀,佛來接引我就走了。同學們有人問我壽命,我說我壽命只有四十五歲,早就過去了,四十五歲以後這個壽命是阿彌陀佛給的,要我來表法。我還有多少壽命?不知道,你問阿彌陀佛就曉得,他什麼時候來帶我,我什麼時候就走,沒有絲毫貪戀。那佛不來,大概是要我表法,做一個彌陀弟子的好榜樣,這就是我住在這個世界還沒有走的理由,做樣子給大家看。一部《無量壽經》、一部《無量壽經》集注,老老實實依教奉行,信願持名求生淨土,就幹這個。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二六二集)2013/4/15檔名:02-040-026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