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觀音菩薩的託夢該怎樣理解?


時間:2017/3/17 作者:妙音居士

:這一位同修提的是普濟庵的老法師傳仙法師,現年六十三歲,出家三十多年,托弟子請教老法師。她作夢,夢見觀世音菩薩對她說出家。她說怎麼出家?觀世音菩薩說住山洞。她就買了一百多畝山地,山清水秀,很清靜,但比較偏僻。蓋了觀音堂、蓮花池、放生池,很想再蓋一個大雄寶殿、報恩塔,還想蓋一間屋,請老法師長住,或是來臨指導。這些想法能實現嗎?如不如法?因此庵只是老法師一個人,缺乏智慧,力量不足,請老法師指示。

:這個用不著我指示,觀音菩薩很靈,觀音菩薩不是指示她叫她去住個山洞,她怎麼要蓋這麼多房子?尤其是一個人,一個人蓋大雄寶殿、蓋報恩塔,蓋這麼多,沒用。觀音菩薩講的話有道理,一個人住山洞多好,所以遵守觀世音菩薩的指示就好。你現在買了一塊山地,你就在山地裡面去建一個山洞,如果有山,在山上真的可以挖一個洞。可以挖大一點,裡面可以有幾間房間,有個佛堂,有臥室,自己一個人好修行,這樣就對了,不要打妄想。

觀音菩薩教你,你這裡已經有個觀音堂了,蓮花池、放生池可以,不要再蓋大雄寶殿。我主張你聽觀世音的話,蓋個洞。觀音菩薩教你在山洞裡修行,你依教奉行就很好。旁邊如果有多的地,可以種點菜,你自己就不必去買菜了。有個小觀音堂,一定會有一些信徒,觀音菩薩會找信徒到那個地方來護持你。死心塌地一心念佛,求生淨土,這就對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