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善良是福,功德是壽,知足是富,隨緣是貴!


時間:2017/3/17 作者:佛光加持

一個人活在世界上,最重要的是心態要好:看見別人擁有的,要恭喜別人,因為別人擁有的就是人家修來的。今天難過、不開心,我們擁有的就是上輩子還沒有完的緣分。所以心態的好壞,決定你的命運,天天情緒不好,會影響你的免疫功能,生氣會產生毒蛇般的物質在你的心中。醫學界已經證實了,一個人如果長期地心態不好,天天瞋恨、天天憂鬱,每一天都難過,你會慢慢地損壞自己的免疫功能,非常容易生病,還會生氣,長期的生氣就會產生體內癌細胞的生長。所以人的一生要想通,既然無常,我們就要活得善良一點,多給別人留一點德,多說一些讓別人感動的話,多做一些讓別人感動的事,善良是福,功德是壽,知足是富,隨緣就是貴。

我們的母親含辛茹苦地把我們從小養大,想一想,我們又對母親反饋了多少?母親對孩子的愛從來沒有任何的回報。所以要懂得把慈愛種在別人的心田,這樣會讓所有的人從絕望的情緒當中走出來,要走向解脫,走向慈悲。對別人的愛,自己要能夠感受,然而自己也要像別人一樣獻出更多的愛,愛是為了幫助別人,又幫助自己,那才叫大愛。

很多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是憂慮未來,而且經常地回憶過去。德國科學家曾經講過,當一個人的思維當中殘存記憶,80%就是過去痛苦的事情。一個人不能老想著自己過去痛苦的事情,這樣你才能看到未來。所以,學佛人不要去想過去想得太多,過去何必再去思量;未來又還沒有到,無須恐慌;現在也不要緊張,一切都會成為過去。用佛法的理念面對現實,就能解決這些問題,正如《金剛經》中所說:“現在不可得,過去不可得,未來不可得。”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