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普巴扎西仁波切:佛菩薩的加持無處不在,時時刻刻都會加持你


時間:2017/3/19 作者:慧芝

諸佛菩薩的加持周遍法界,但是能夠得到多少加持,則取決於各人的根機,即取決於我們的信心之上。但是有些人在這方面的理解,恐怕又會有出現一些偏頗。

例如現前很多人心目當中都有這樣的願望,希望自己的事業能夠取得更大的一些成果,自己的家庭能夠更加和睦一些等等。因此也常常祈請導師,能不能給打個卦或者念個經,幫助他實現這個願望。

當有這個心愿的時候,實際上他的內心當中已經趨向於這樣一個思維方式:自己要是捐出一點錢念念經的話,諸佛菩薩就會賜予加持。若要是自己不拿點錢出來,諸佛菩薩就不會予以理睬。

若要是諸佛菩薩真這樣小氣的話,那就與諸佛菩薩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時時度化眾生這點相違背了。所以這樣的理解恐怕還有一點不準確,因為諸佛菩薩可不是那麼小氣的。

實際上,無論你是否憶念,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都在加持眾生,不會有絲毫增減。但為何我們憶念諸佛菩薩以後,與不憶念的時候相比,感受會變得強烈一些呢?

這就是因為念誦的時候,有了憶念祈請的力量,所以你的煩惱就會逐漸消減一些,與往昔不憶念的時候相比,也就更強了一些。而不是因為你給了諸佛菩薩幾塊錢,所以他就來幫你一下。不是這個道理,可不能這麼理解。

但是現前又有一些人會產生另外一種想法,覺得既然諸佛菩薩是平等的,那為何我們還要念經,行持善法呢?諸佛菩薩不是時時加持著我們嗎?

是的,無論你信或不信,諸佛菩薩的加持的確是無處不在,時時刻刻都會加持你。但是由於我們業力沉重的緣故,能否獲得加持,能獲得多大的加持,則必須要與因果相符。因此行持善法的緣起絕不能輕視。

所以我們平常修學佛法也都會行持一些善法,會在調伏內心的煩惱之上做修行,每當煩惱有所消盡,便會覺得所得的加持多一些。因此能得受多少加持,取決於你的內心之中,而不在於你給了諸佛菩薩多少錢,對這些道理的理解要細緻一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