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佛教我們只有一條自救的道路,就是念佛求生淨土


時間:2017/3/20 作者:學樂

佛教我們只有一條自救的道路,就是念佛求生淨土,到極樂世界去作佛去,你作了佛你才有辦法來教化眾生。你沒有作佛,你是凡夫,你的德行薄,敵不過煩惱;你的智慧淺,伏不住那些邪思邪念。所以真的只有念佛,做好樣子,放下萬緣,一門深入。

如何能獲得阿彌陀佛的加持?心中只有這一念,除這一念之外沒有雜念,就得到阿彌陀佛加持。

我們是不是真乾,我們是不是真的能把自己這顆心裏面一切煩惱習氣、以及不善的這些業習,把它打掃清除乾淨?讓自己的心恢復到清淨平等,自性本具的智慧德相就現前,那就叫覺。

能斷煩惱的人,世間人稱為大修行人,藏傳稱大成就者,他成就什麼?煩惱習氣放下了。章嘉大師就是教我放下,放下就能看破,看破就能幫助放下,要不斷的看破,要不斷的放下。看破就放下,這叫精進;看破沒放下,這是懈怠,那叫解悟,你明白了,沒錯,你沒做到。

貪財,放不下財物;貪色,放不下七情。貪名、貪利,多了!只要有貪心,他就放不下。所以佛說能把貪心放下,你一切都放下了。一切都要放下,得修苦行,苦行受不了,所以放不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