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最最殊勝的事情是什麼呢?


時間:2017/3/22 作者:明華居士

1 西方極樂世界最最殊勝的事情是什麼呢?就是我們淨土行人,都可以帶業往生,這裡的業,包含善業、惡業和不善不惡的不記業,當然我們里重點是談惡業。

2 我們已在六道輪迴了千百劫,累世以來,可以說我們所有人都造業了無邊無際的惡業,佛經裡面說,如果我們這些惡業有體相的話,虛空都放不下。

3 我們這一輩子修行也有兩個目的:那就是消業和積福。我們消惡業有四種辦法:一是發菩提心;二是證得空淨等大圓滿境界;三是懺悔;四是發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4 對於我們大多數人來說,發菩提心,證得大圓滿境界等都是非常困難的,而我們也知道,業力驅使我們在六道輪迴,如果在這一輩子,我們惡業無法消盡,我們無法證得即身成佛,那麼惡業肯定會驅使我們在六道輪迴。

5 如果我們這輩子沒有圓滿的修行結果,一失人身,不知道還要經歷多長時間才有機會重新修行。而阿彌陀佛給我們提供的西方極樂世界就是這麼一個地方,我們可以帶業修行,也就意味著我們可以帶著未了的惡業在那裡繼續修行,而不會再墮落到六道輪迴中。

6 無論我們曾經犯過多少重罪,哪怕是五逆重罪,只要我們放下奢刀,懺悔自己惡業,能夠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對阿彌陀佛和西方極樂世界具足行願行,都可以在這輩子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有些朋友非常擔心,如自己殺生了,或者犯了什麼錯誤,還能不能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其實只要您覺悟了,都還有機會。

7 雖然我們在修行,但大部分人仍然沒有斷煩惱,平時也有不少的習氣,但只要在臨終時,這些煩惱沒有現行,這些習氣沒有現行,都可以帶業往生,但如果平時煩惱不斷,習氣不斷,臨終那一刻,無法控制自己,那業力現行,仍然不能帶業往生。

8 所以,我們平時在煩惱生起時,或習氣橫行時,一定要學會控制自己,所以佛教我們平時要忍辱,這樣臨終時,才有更大把握讓業障不現行。

9 最最殊勝的往生,還是預知時知,知道什麼時候要走了,自己高高興興,無病無痛自在往生。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