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墮胎後有哪些惡果?怎麼消除?


時間:2017/4/4 作者:清心

墮胎可分為自然流產和蓄意墮胎。有些女性自然流產,表面上,胎兒的生命是死了,但是他不會懷恨,因為這是無心之過,他會形成嬰靈,呆在父母的身邊,等待超度。

若胎兒是蓄意流產,嬰靈便會心裡充滿仇恨,然後進行報仇,被嬰靈纏上的人,通常嬰靈是會先找上與他相關的父母親,因為墮胎不只是女性的問題,男眾也有很大的原因,說起來各占百分之五十(女眾占的比例會更重些)所以很多墮過胎的女眾難再懷孕等。

墮胎嬰靈是什麼樣的

被墮胎嬰靈是停留在陰陽界的一種靈體,他們既不屬於鬼魂,也不是人類,必須停留在這階段,直到嬰靈原本在世的陽壽緣盡後,方能正式列為鬼魂,至此,才可以再世輪迴。

嬰靈有著比鬼魂更大的怨力,本身的怨氣也會因日漸成長而不斷增加,他們賴以生存的是親生母親的元氣。那女性的身體一定氣虛,精神有所錯亂,這是因為嬰靈造成她元神虛弱的關係。

隨著時間的增長嬰靈也會漸漸成長,他所需要的元氣也會越來越多,這也就是造成女性元神虛弱,精神恍惚的原因。被墮掉的嬰靈是有意識的,他會始終在你身邊。

如果這個嬰靈無法投胎,便會隨著時間長大,意識也會變強,然後進行報仇,他會讓一個家庭不和諧,讓女性得子宮肌瘤或者是各種的婦科疾病,感情不順不如意,遇到好的男人就會想辦法讓你陰錯陽差地錯過。即使再生小孩他也會來干擾、恐嚇嬰兒,讓其害怕哭鬧、生病,更嚴重者對墮胎者的家眷也會進行攻擊、干擾。

為什麼要做超度嬰靈的佛事

佛陀在2500多年前就慈悲地開示了墮胎的種種罪過,救贖那些造重殺業的無知父母。《佛為首迦長者說業報差別經》中說:「有十種業,能令眾生得短命報,一者自行殺生,二者勸他殺生……七者壞他胎藏(就是自己墮胎),八者教他毀壞(就是教人墮胎)……以上十業得短命報。」

相對佛弟子而言,墮胎是犯了根本戒,那就是殺戒,不僅損害自己,最悲慘的是斷喪了一個嬰靈投胎做人的機會,因為不知道還要等多久才能有做人的機會。

《佛說優婆塞五戒相經》中講「若為殺胎故作墮胎法。若胎死者犯不可悔。若胎不死者是中罪可悔。」由此可見墮胎這個殺業在佛教戒律里是很嚴重的罪業。因為這個罪業犯的是殺自己親生骨肉的殺子罪,是比其他殺人罪要大很多的不可悔罪!

在佛經里說自行殺生(墮胎)、勸他令殺、讚嘆殺法、壞他胎藏等行為都是同罪的。在墮胎過程中,男性往往做的是種下殺因並勸殺或贊同殺的角色,殺後又會如釋重負。而墮胎的醫生更是以此為自己賴以生存的職業也犯下無量的罪業。

做佛事,是要解決實際問題!如果只是單純地做場超度佛事,就想把嬰靈超度走,哪裡有那麼輕鬆,解冤釋結很重要。所以必須要慎重,不能南轅北轍,更不能怕痲煩,要認真做,用心懺悔。

聽經聞法、參加法會和做佛事都是當下的事情,事情出來了你再去做佛事,總是有亡羊補牢之感。當然,作為佛弟子在生活中應規範自己的行為,按佛陀的教育去做、去行,嚴持五戒,儘量避免類似事情的發生。若已發生,應懷懺悔心常做功德回向給眾生,願它們早日離苦得樂,快速轉生善道、轉人身、往生西方。

怎樣做超度嬰靈的佛事

由於現代醫學發達,使得墮胎幾乎在法律及社會道德尺度上都趨於合法,許多女性甚至把墮胎看作一件小事,在不知不覺中,造下罪無可赦的重業。

既犯下了墮胎殺子的罪業,一定要到道場清淨的寺院參加具有有針對性的墮胎佛事,祈請有德行、有修為的僧眾做專場處理墮胎佛事。就因為墮胎不只是單一的超度那麼簡單,所以當事者要用恭敬的心祈請墮胎嬰靈來聽聞正法以期得度,讓他感覺到被尊重與重視。

如果你為嬰靈做念佛功德回向,這個嬰靈如果不接受,那麼他就無法獲得利益,如果嬰靈接受了,那這個因果就會慢慢地消掉,然後你的家庭、身體、工作才會慢慢好起來。

並不是嬰靈想折磨墮胎者,而是墮胎這個行為本身就是一個很惡劣的因果,墮胎的因果是非常不可思議的,果報也是不可思議的!

衷心地祈願墮胎的男女眾皆能深入佛法,以一顆真誠的心認真懺悔自己的過失。通過利他的行為來滅除自己、導致他人墮胎的惡果。否則因果報應,如影隨形。我們今生剝奪了他人的性命和生存權,來生怎麼可能再得寶貴人身呢!

一旦失去人身,因為殺業而落入三惡道中,在地獄、餓鬼、畜生處受苦,那時再不可能通過佛法修行懺悔或通過利益他人來救度自己,因為我們已經錯過良機了。所以我們應該在有生之年,利用寶貴的人身,好好依靠佛法,徹底消除墮胎後的惡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