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怎樣憶佛念佛?


時間:2017/4/13 作者:學樂

「是故法藏菩薩,於淨心諸行中,首雲但樂憶念諸佛也」,法藏菩薩這一句是有道理的,把所有障礙全除了。這四句話我們要常常念它,要常常警策自己,「不起貪瞋痴欲諸想,不著色聲香味觸法,但樂憶念過去諸佛,所修善根」。這是不可思議無上的開示,四句話能幫助我們消除過去、現在、未來無量劫的業障。怎麼個念法?怎麼個憶法?用真心不用妄心。真心是什麼?貪瞋痴欲反過來就是真心,有這些念頭是妄心、妄念,沒有這些念頭,只有一句阿彌陀佛,這是真心,這是真念。

還會受外面境界的誘惑,五欲六塵的誘惑,五欲六塵的干擾,就是在五欲六塵裡面你還會分別執著,你就受它干擾了。要怎樣?一句阿彌陀佛,把它們全都打掃乾淨,心裡面見如不見,聞同不聞。我看見、聽到了,我心裡是阿彌陀佛,跟五欲六塵不相應,這就對了,這是真正遠離了。遠離也不是故意離開它們,不需要,一切隨緣,只要自己的心不被外面境界所動搖,這是真正的念佛叄昧。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二七七集)2013/4/27檔名:02-040-027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