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小時候藥魚的因果


時間:2017/4/19 作者:覺慧

小時候,農村到處是池塘,想下去抓魚水又多,用農藥又有毒,於是經常去山上砍一種叫魚藤的枝葉和根莖(也有自己栽魚藤,魚藤隨便栽,好活),剁碎泡水,然後倒進池塘里,不要一個小時,池塘里的魚都會冒出來,暈暈的浮在水面上。因為在農村,我在7-8歲開始除了讀書就是放牛,就是把牛趕山上的草坪吃草,和大孩子一起去放的,當時還小,都和他們一起玩,大孩子他們幹嘛就跟著他們幹嘛。

那天我們就三個人,其中一個是孩子王似的,他提議說下午去藥魚,因為我們天天放牛路過村口,有戶人家栽了很多魚藤(這家男主人50多歲就得病過世了),後來我們就偷了很多,當時還以為魚藤少。

因為乾旱的原因,水庫水不多了,我們就在邊上直接把魚藤剁碎了放進水庫里,等了半個多小時,還沒看到有魚漂起來,所以就回家了。隔了2天,才聽到另外放牛的夥伴告訴我們說,水庫的魚都死了,還有烏龜也死岸邊了。我們才知道當時藥放多了,當時覺得可惜,就沒在往心裡去了。

那段時間後沒多久,我就老是肚子疼,去檢查也檢查不出什麼問題,有時疼起來,怎麼都沒辦法,後來躺在太陽底下才好受點。現在想來,就是藥魚的報應,可怕的還在後頭,畢竟當時我還是小孩,全程沒怎麼參與,所以馬上就有報應,越久報應越厲害。

我們當時是三個人去的,一個孩子王,我們就叫他甲,他提議藥魚,也是他做的最多的。另一個叫乙,他做的也不少。他是第二個接受報應的,應該是過了不到一年,他就得了胃穿孔,做手術還有休養了1年沒讀書。

甲是最後得到報應的,應該是過了5-6年,他和他處的對象一起喝農藥死的,半夜喝的,第二天被發現躺在路邊了,已經無力回天。

我們藥魚的那個水庫,其實很多年都沒幹涸過了,當時雖然水少了很多,但也還不少,我們放了那麼多魚藤下去,肯定殺害了很多眾生菩薩(弟子再次懺悔)。因為這些年一直不順,從去年開始相信因果,才想到陳年舊事,冥冥之中都是因果報應。

本文如有功德,回向給甲夫妻及被殺害的有情眾生,希望他們能儘快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獲得解脫,早證菩提。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