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老僧途經屠宰場時憶起前世為豬講述兩世經歷


時間:2017/5/7 作者:理寧

內閣學士汪曉園先生說:有位老僧路過屠宰場時,忽然淚流滿面,好像很傷心的樣子!人們覺得奇怪,詢問他為何如此?

老僧說:「說來話長啊!我能記得前兩世的事。我早先一世是個屠夫,活到三十多歲就死了。亡魂被幾個鬼卒綁了去,冥王責斥我從事屠殺邪業,罪孽深重,令鬼卒押我去輪迴受惡報。當時,我就感覺恍惚迷離、如醉如夢,只覺得全身熱得不可忍受,一會兒又忽然感到清涼,轉眼之間,發現已降生在豬圈裡成了豬。

「斷奶之後,我發現主人給我們餵養的飼料很髒,看了就覺得噁心。怎奈飢腸轆轆、餓火燔燒,五臟六腑像要焦裂一般,不得已,也只得勉強吃下去。

「後來,我漸漸能通曉豬語,經常和同伴們打招呼。大家大都能記得前生的事,只是沒法向人類訴說。都知道自己總有一天要被宰殺,所以時常發出呻吟的聲音,那是在為將來發愁啊!眼角和睫毛上常常掛著淚花,那是為自己不幸的命運悲泣啊!軀體笨重,到了夏天,酷熱難熬,只有把身體浸泡在爛泥水坑裡才感覺好受些——但常常被關在豬欄里,連這泡爛泥的機會也是不可多得。皮毛稀疏而堅硬,到了冬天極不耐寒,所以當看到狗和羊那一身柔軟厚實的毛皮時,就羨慕得如同獸類中的神仙一般!

「等到體重長夠了數、被人抓捉時,心裡明知道難免一死,還是拚命蹦跳躲閃,以希求能夠多活片刻。終於被抓住後,被人用腳狠勁地踩住頭部,拽過四隻蹄肘用繩子捆綁起來,那繩子深勒得幾乎快到骨頭上,痛得像刀割一般!隨後被裝載在車、船上,互相積壓重疊,只覺肋骨欲斷、百脈涌塞,肚子似要爆裂開!卸載時,被用一根槓竿穿起,四蹄朝天抬著走,那感覺比官府給犯人上三木夾還難受呢!到了屠宰場,被一下子扔到地上,摔得心脾內臟都快要碎裂了!

「有的同伴當天就被宰殺了,有的被綁著扔在那裡好幾天,更難忍受。整天眼看著刀俎在左、湯鍋在右,不知哪一天臨到自己,那一刀刺下來將是怎樣的痛楚?整天提心弔膽,渾身上下簌簌顫抖不止!再想到自己這肥胖的軀體,不知將要被分割成多少塊、做誰家餐桌上的肉羹菜餚,又不免悽慘欲絕!

「輪到被宰殺的時候,被屠夫一拉拽,便嚇得頭昏眼花、四肢癱軟,只覺得一顆心在胸腔中劇烈震顫,神魂如從頭頂飛出、半餉落不回來!一見刀光在面前晃動,哪敢正眼視之,只能緊閉眼睛等著刀刺。屠夫先用尖刀把喉管割斷,然後搖晃擺撥,把血流瀉到盆盎中。那一霎時的痛苦就沒法用語言表達了,真是求死不得,只有悲聲長嗥而已!血放完後,再被一刀捅進心臟,頓時痛得轉不過氣來,連痛楚的哀呼都發不出來了……

「漸漸恍惚迷離、如醉如夢,又和剛轉生時的情形差不多。過了許久時間漸漸清醒,發現自己又轉為人形了。這是冥王念我前生還做過些善業,允許我仍然托生為人,也就是現在的我。

「剛才,我看見這頭豬身受屠宰的哀痛,不由聯想起我前生的那一番痛苦遭遇,又憐惜這位屠夫來生也同樣免不了受屠戮之苦,這三種情感交縈於心,禁不住悲從中來、涕淚橫流……」

聽了老僧這番話,那位屠夫當即把屠刀扔在地上,從此改行賣菜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