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西方世界是平等世界,沒有男女身相


時間:2017/5/8 作者:妙音居士

西方世界是平等世界,沒有男女身相。凡是生到西方世界的人,即使是凡聖同居土下下品往生,生到極樂世界,相貌、體質都跟阿彌陀佛一樣,那是平等世界,圓證三不退。

我們世間不一樣,有福報的人就顯得驕慢,沒有福報的人就容易生自卑感,這裡頭差距就很大,造成種種不平。

明理的人,不平就算了,安分守己。但是不了解事實真相,認為什麼?老天不公平,社會不公平,他不能忍受這種不平等待遇,於是為非作歹,擾亂社會,造作罪業,來生的果報比這一生更差。

這些事實真相,只有佛知道得徹底,只有佛才能跟我們講得清楚。男身、女身就不平等,這個現象顯而易知。自古至今,男女就爭權,造成許許多多的煩惱。西方世界好,沒有男女之分,這樁事情擺平了。

所以,西方極樂世界國無婦女,諸位要好好記住。多年前,我在香港講經,暢懷法師拿了一個小冊子給我看,極樂世界的遊記,是一個法師寫的。他說這個法師曾經到極樂世界遊覽,他又回來了,看到極樂世界的女人也很多。

我說這個不可靠。為什麼?四十八願講得很清楚,「我作佛時,國無婦女」,極樂世界出了一個婦女,那阿彌陀佛不能成佛。末後說「若不爾者,不取正覺」,西方極樂世界有女人,阿彌陀佛不可以成佛。

阿彌陀佛成佛已經十劫,他每個願都兌現。所以,有人講從西方極樂世界回來,看到種種莊嚴,說的那個狀況跟四十八願不相應,跟經上講的不一樣,我們決定不能信他。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