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知識

妙緣淨居士:強烈推薦師兄們受持《如來莊嚴智慧光明入一切佛境界經》非常殊勝!


時間:2017/5/8 作者:妙緣淨居士

摘自《如來莊嚴智慧光明入一切佛境界經》經文原文:

一:若有人以三千大千世界微塵數等眾生。令置辟支佛地。於此法門不生信心。若復有菩薩信此法門。此菩薩功德尚多於前。何況有人於此法門。若自書寫令他書寫。福多於彼無量無邊。

二:文殊師利。若三千大千世界所有眾生。若卵生若胎生。若濕生若化生。若有色若無色。若有想若無想。若一足若二足若三足若四足。若多足若無足。彼諸眾生。假使一時皆得人身。發菩提心悉為菩薩。一一菩薩。各以飲食衣服床榻臥具病瘦湯藥。種種資生一切樂具。奉施供養恆河沙阿僧祇佛國土。微塵數等諸佛如來。及諸菩薩諸聲聞僧如是乃至恆河沙阿僧祇劫。彼諸如來菩薩聲聞。入涅槃後造七寶塔高一由旬。眾寶欄楯周匝圍繞。摩尼寶鬘以為間錯。豎寶幢幡蓋。自在摩尼寶王羅網彌覆其上。所得功德不可稱計。若復有菩薩。以畢竟清淨心。信此如來莊嚴智慧光明入一切佛境界經。信此法門。入此法門。不疑此法門。於此法門生清淨心。乃至為他演說一偈。此菩薩所得功德。甚多無量阿僧祇。以此功德比前功德。百分不及一。歌羅千分不及一。百千分不及一。百千萬分不及一。百千萬億分不及一。數分不及一。乃至算數譬喻所不能及。何以故。以能成就證佛智故。

三:文殊師利假使三千大千世界。微塵數等出家菩薩。持戒心清淨。一一菩薩各以飲食衣服床榻臥具病瘦湯藥。種種資生一切樂具。奉施供養十方世界恆河沙等。阿僧祇諸佛如來。及諸菩薩諸聲聞僧。如是乃至恆河沙等阿僧祇劫。所得功德不可稱計。若復有菩薩。持戒心清淨。若在家若出家。聞此法門生信不疑。若自書寫教他書寫。所得功德甚多無量阿僧祇。以此功德比前菩薩檀施功德。百分不及一。歌羅千分不及一。百千萬分不及一。數分不及一。乃至算數譬喻所不能及。

四:文殊師利。若有菩薩摩訶薩。以滿三千大千世界七寶。奉施供養諸佛如來。如是乃至三千大千世界微塵數劫。所得功德不可稱計。若復有菩薩為余菩薩。於此法門中。乃至說一四句偈。所得功德甚多無量阿僧祇。以此功德比前功德百分不及一。歌羅千分不及一。百千萬分不及一。百千萬億分不及一。數分不及一。歌羅少分不及一。算數分不及一。乃至算數譬喻所不能及。

五:文殊師利。置滿三千大千世界七寶。於三千大千世界微塵數劫。以用布施所得功德。文殊師利。若復有恆河沙等諸菩薩。一一菩薩恆河沙等阿僧祇佛國土。閻浮檀金以為世界。一切諸樹天衣纏裹。集一切光明王摩尼寶羅網以覆其上。自在王摩尼寶以為樓閣。電光明摩尼寶以為欄楯。如意寶珠滿彼世界。豎立一切諸寶幢幡蓋。於日日中奉施供養恆河沙等阿僧祇諸佛如來。如是布施乃至恆河沙等阿僧祇劫。所得功德不可稱計。若復有菩薩。信此法門。為余菩薩於此法門中乃至說一四句偈。所得功德甚多無量阿僧祇。以此功德比前功德百分不及一。歌羅千分不及一。百千萬分不及一。百千萬億分不及一。數分不及一。歌羅少分不及一。僧企耶分不及一。數分不及一。憂波尼沙陀分不及一。乃至算數譬喻所不能及。

六:文殊師利。若復有菩薩教化十方一切世界所有眾生令得不退轉地。若復有菩薩信此法門。若自書寫教他書寫廣為人說。所得功德勝前功德乃至無量阿僧祇。

七:菩薩能住持十億佛妙法

若人聞此經功德勝於彼

為禮諸佛足神通游十方

以華香塗香供養十億佛

若有聞此經為人須臾說

功德勝於彼其數無有量

八:菩薩聞是經若能自書寫

若教他書寫其福勝於彼

若人持此經遠離於慳妒

彼功德無量速成大菩提

此經顯法身如空現眾像

無量諸佛說是故應護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