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普曜經》極其殊勝的功德利益!


時間:2017/5/19 作者:妙緣淨居士

有一部殊勝無比的法寶經典名:《普曜經》!如果有眾生樂微妙的人,住大乘法心念不用懷疑,降魔羅網,都讀誦已,必然獲得大聖!如果有人為法師布座讀誦此經,得八座福!如果有法師班宣此法,贊善哉的人,如果學此經,得八大藏!如果有受持此經讀誦!,具八業!受持此經,心裡自念說,使一切眾生都逮此法,以此德本又得八大福!如果有受持此經的人,至心聽,耳貫系意,得八清淨心!如果有手得此經,大辯才無等倫,若將此經為人宣說!,諸導師的智慧沒有邊,沒有底!非常殊勝啊!您一定要受持讀誦,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啊!

現在為您略說此法寶殊勝浩瀚功德(摘自經文原文):

一:今此經典名普曜大方等典。諸菩薩力所可娛樂。遍諸佛世界悉令鹹聞。經所入處靡不晃昱。佛自口宣。當速受之持諷誦讀。是佛法目普令流布。若菩薩學聞是經法其心堅強。精進奉行無上正真之道為最正學。若有眾生樂微妙者。住大乘法心念無疑。降魔羅網。悉諷誦已必獲大聖。諸外異學不得其便。勸助學微成大德本至於大乘。若有賢人設聞說是普曜經典叉手自歸。即舍八事懈怠之本。成八功勳。何謂為八。一得端正好色。二得力勢強盛。三得眷屬滋茂。四逮得辯才無量。五學疾得出家。六所行清淨。七得三昧定。八得智慧明無所不照是為八功德。若有人為法師布座諷誦是經。當得八座福。何謂為八。一得長者座。二得轉輪王座。三得天帝座。四得自在天座。五得大梵天座。六得菩薩座。七得如來座。八得轉法輪度脫一切座。是為八座。若有法師班宣是法。設有讚嘆善哉者。當得八清淨行。何謂為八。一曰。言行相應無所違失。二曰。口言至誠而無虛妄。三曰。在於眾會真諦無欺。四曰。所言人信不捨遠之。五曰。所言柔軟初無粗獷。六曰。其聲悲和猶如哀鸞。七曰。身心隨時音聲如梵。會中人聞莫不咨受。八曰。音響如佛可眾生心。是為八。若有書是普曜經典。著於竹帛不吝惜經心不懷妒。眾人嗟嘆。三十四行名德流布。若得學是經典得八大藏。何謂為八。一得意藏。未曾忘舍。二曰。所得心藏。無所不解分別經法。三得往來藏。普解一切諸佛經法。四得總持藏。一切所聞皆能識念。五曰。得辯才藏。為諸眾生班宣經典皆歡喜受。六曰。得法藏。將護正法。七曰。得隨意法藏。未曾斷絕三寶法教。八曰。得奉行法藏。則輒逮得無所從生之忍。是為八大法藏。若有受持是普曜經典諷誦受持。得具八業。何謂為八。一曰施業。無慳妒心。二曰戒業。具足諸願。三曰聞業。合集智慧至阿惟顏。四曰寂業。勤於一切定意正受。五曰見業。悉能具睹三達之智。六曰福業。具於相好訓誨佛國。七曰慧業。為眾說法應病授藥。八曰大哀業。為於十方殖眾德本而無懈惓。受持是普曜法。心自念言。使一切眾生皆逮是法。以是德本復得八大福。何謂為八。一曰。轉輪聖王成大福德。睹見無極建立篤信。二曰。得作四天王。三曰。得作帝釋。四曰。得作炎天王。五曰。得作兜術天子。六曰。得作無憍樂天。七曰。得作化自在天。八曰。得作如來。斷諸不善法具足諸善本。是為八。若有受此普曜經者。若至心聽耳貫系意。得八清淨心。何謂為八。一曰。常行慈心消除嗔恚。二曰。常行愍哀除眾患害。三曰。常行喜悅除諸不樂。四曰。常行於護除諸結著。五曰。修四禪行在於欲界而得自在。六曰。行四無色定而得由己。七曰。得五神通游諸佛土。除諸掛礙眾蓋之患。八曰。逮得勇伏定意獨步三界。是為八。

【如果有眾生樂微妙的人,住大乘法心念不用懷疑,降魔羅網,都讀誦已,必然獲得大聖!如果有人為法師布座讀誦此經,得八座福!如果有法師班宣此法,贊善哉的人,如果學此經,得八大藏!如果有受持此經讀誦!,具八業!受持此經,心裡自念說,使一切眾生都逮此法,以此德本又得八大福!】

二:

若有正法欲傾危棄捐其身自投命

若有一日常晝夜護是法者必超彼

若有奉事十方佛及於緣覺諸聲聞

若有堅固此道心受斯要典諸法王

一切經卷是道諦若諸如來如恆沙

供養奉事諸如來若有手得是經卷

其大辯才無等倫分別一句至億劫

智慧正義無有損若以是經為人說

諸導師慧無邊底計無有人與等者

猶如江海不可盡聞是法者等若茲

【如果有受持此經的人,至心聽,耳貫系意,得八清淨心!如果有手得此經,大辯才無等倫,若將此經為人宣說!,諸導師的智慧沒有邊,沒有底!非常殊勝啊!您一定要受持讀誦,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