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農曆五毒月,犯邪淫者奇禍不測


時間:2017/5/27 作者:蔡工

農曆五月俗稱毒月。其中,五月初五、初六、初七、十五、十六、十七以及二五、二六、二七,此九天為 「天地交泰九毒日」;「十四」為天地交泰日,一共十天。這十天內,務必端容肅己,應戒殺,嚴禁行淫,否則嚴重傷身損氣耗精元。(注意:正淫也要克制,邪淫更不可有)。

農曆五月,是最要注意的一個月份。能全月不同房。對身心都有極大的好處,手淫更是萬萬不可! 所以古代有習俗,五月讓婦女回娘家住一個月。其中的九毒日更要慎重。端午正是九毒日之首,也因此這一天有許多插艾草等避邪驅毒的儀式,其中都寓有古德智慧經驗的傳承。

《黃帝內經》中有段採用軒轅黃帝和素女對話方式,談論了性生活的忌日。素女說:每年農曆五月十六日,是天地之氣交合之日,男女不可行房。

「初毒日」(2017年5月30號一6月1號)

農曆五月初五:地臘,五帝校定生人官爵,犯者削祿奪紀,又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又楊公忌。

農曆五月初六: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又雷齋日。

農曆五月初七: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

「中毒日」(2017年6月8號一6月10號)

農曆五月十五:月望,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又四天王巡行。

農曆五月十六:九毒日,又天地元氣造化萬物之辰,性命相關不可犯。

農曆五月十七: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

「末毒日」 ( 2017年6月18號一6月20號)

農曆五月廿五: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又月晦日。

農曆五月廿六: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

農曆五月廿七: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又斗降。

歷五月十四:四天王巡行,夜子時為天地交泰,性命相關不可犯。

此時的節氣,乃陰陽相爭死生分判之時,宜從農曆五月初一芒種節禁起,戒過一月。果能色慾撙節,可能百病消除。

今人每多腰腿酸疼,脊肩酸痲,四肢無力,背心發熱,咳嗽不止,時而頭昏頭痛,時而眼花眼痛,秋冬則惡寒怕風,手足發冷,春夏則喉疼目紅,腹痛閉痧。正當年壯之時,乃見種種不足之症,推原其故,也因未能節慾而來。其為病也由漸而深,由微而著,初雖所患尚小,久則釀成大病,不可不畏死而謹守於先也。多欲傷生,斷非藥餌能補,好色者恃藥以恣欲,此亡身之本也。草根樹皮之品,萬難益髓填精,其能滋補者,不過偏陰偏陽,藉以流通氣血,及氣血既虧,雖藥石亦無從補救。古雲「服藥百顆,不如一宵獨臥」,慎無恃藥可補身。

此毒月應戒殺、放生、素食、行善,切忌不可毒日行淫,最好全月戒淫!

五毒月持誦什麼經文好呢?

一、當以觀誦思聽抄《地藏經》消諸罪業

二、讀誦《楞嚴咒》

楞嚴咒被譽為咒中之王,此咒有大威力,放大光明,能以佛之淨德覆蓋一切,以白淨大慈悲遍覆法界,有不可思議之大威德,持此咒的人,能退避一切怨敵,摧毀一切邪巫詛咒,避免一切災難橫禍,能降伏一切天魔外道,消除一切奇難雜症惡疾。又可避免一切地水火風空、刀兵、星變、饑饉、牢獄、魔類、冤讎、疾病等災。所求諸願,悉能成就,求子,求長壽,等等。

持誦此咒的人,常得日月星斗歡喜擁護,大降吉祥,逢凶化吉。命終之後,十方國土,隨願往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