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萬般功德之源是恩師


時間:2017/5/29 作者:廣智

其實我們每個人的成就都來源於恩師,不是一點點,而是所有、全部。有的人可能會想不通原因。上師與每一個弟子都有著很深的緣分,不是一生一世,而是生生世世。也許我們認為遇見上師是偶然,其實這是生命中早已安排的一幕,可能你未曾聽見內心那朵蓮花開放的聲音,但它已經搖曳多年。

你的上師對你有傳授佛法之恩,有加持調伏之恩,有創造快樂之恩,有勝過諸佛之恩。他用不同的方法來教化你的信心,恩重如山的是大恩上師。

阿難對佛陀說:「上師,我的大部分功德都來源於您的加持!」佛陀說:「阿難,你錯了,不是大部分,而是全部!」因此說,萬般功德之源是恩師。

上師就是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之總集。上師的意為佛寶、語為法寶、身為僧寶,上師本身就是三寶的總集。尤其是末法時期,眾生已經不能親見佛陀之面,各種各樣的佛像也不可能講經說法,不可能指點、引導眾生。上師代表諸佛菩薩,以色身來度化我們,是三寶的人間代表,起到了代佛傳法的作用。所以說上師是引路師,是指路師,上師的恩德遠遠超勝於諸佛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