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條白蛇靈與我父親的生死怨仇


時間:2017/5/29 作者:青燈古衣

從小家裡就供奉一個小香碗,母親說是保家仙,逢年過節都會燒香,擺供品,母親有時候會讓弟弟和我磕頭,因為在我們家那邊(河北),我是滿族,家家似乎都供奉著保家仙,偶爾還見過保家仙附體說話,給家人警惕的,於是我從來沒有在意過我家的那個小香碗有什麼特別之處。直到2005年秋,父親車禍去世,我才知道,原來我家的香碗供奉的是一條白蛇,應該說是一條蛇靈。

後來聽母親和奶奶說起,我父親小時候膽子特別大,尤其不怕蛇,我家鄉話叫長蟲,蛇一般看見父親都嚇的不敢動彈。父親的奶奶眼睛不好,不知誰告訴她一個秘方,吃鮮蛇膽明目,於是她經常討要一些蛇膽吃,都是一些農村常見的「土球子」,「野雞脖子」(都是家鄉的俗稱,學名叫什麼不知道了)。只是那次例外了,因為她在我家後院看見一條小白蛇,很小,我奶奶後來追問父親說只是比筷子長一點,全身雪白,很少見的,父親的奶奶覺得這樣的蛇肯定藥效奇特,恰好父親在家,就喊來父親,那時候父親6歲,一個啥事都不懂的小孩子,又天不怕地不怕,於是拿起家裡的剪刀,去給小腳的奶奶幫忙了,於是祖孫兩合力把小蛇抓住,然後用剪刀剪斷蛇頭,而父親的奶奶就剖開蛇腹,取膽吃了。可能小小的父親還覺得幫了奶奶一個大忙,很開心。

可是父親在此事不久,就開始頭疼,終日頭疼,疼得睡不著覺,整天哭鬧,奶奶背著他看當地有名的中醫,去鎮上衛生所,得出的結論是腦炎,於是打當時最好的治療藥,可是還是不見好轉,奶奶幾乎絕望了。那時候爺爺是鎮上中學的校長,從來不相信神婆鬼怪的說,奶奶實在沒有辦法還是偷偷背著爺爺,帶著孩子去看當時一個有名的神婆,神婆看後說父親害死了一條蛇仙,本來是一對的蛇仙,它們去赴宴了,結果那條女蛇不勝酒力,現出原形,醉倒在你家後屋檐下,結果恰好被父親和他的奶奶害死了。現在男蛇失去配偶,女蛇蛇身被毀,於是被憤怒都發在父親身上。奶奶之前並不知此事,聽神婆一說,趕忙追問父親,父親當時已經記事,於是向奶奶說起此事。奶奶當時怪婆婆殺生還連累了父親,可是事情發生了又有什麼辦法呢,神婆給奶奶想了一個辦法,就是立起一個香碗,供奉蛇靈。後來父親腦炎果然痊癒,只是不再像從前那樣聰明伶俐,有明顯的後遺症。

回想父親的一生都多少與這件事情有關聯。之後不久,爺爺的一個遠房親戚過來,他就是那個年代當地有名的陰陽先生,隨身帶羅盤,紅繩等物件,還會看風水,他有一個什麼外號,一時忘記了,家鄉話,就是看相、看風水非常厲害的意思。而且特點是嘴冷,什麼話都直接了當的說,不會遮遮掩掩。他應該是我曾祖父的輩分。他來後在家族的各家小住一段,並幫忙看看風水,解決一下問題等等。附近很多人也都慕名前來請教。奶奶後來對我說起過,當時他第一次看見父親騎著一個秸稈做的玩具,對奶奶說:「這個孩子將來如果能去當兵,就一定是個將才,如果不當兵,一生會很坎坷,壽命也不會長。」看見當時剛剛會走路的兩個叔叔,說:「看這兩條小紅蟲,將來都是吃皇糧的。」 爺爺奶奶有五個孩子,父親排行老二,奶奶的五個孩子除了父親都考上了大學,都在外當職(公務員領導、校長等),恢復高考後,父親高考差錄取線5分,沒有上成大學。後來的確又一次當兵的機會,當時村里另一個人也要當兵,就排擠父親,誣陷父親有肺結核,然而,他們誰也沒有被錄取,錄取的是另外一個人。之後父親一直在家務農,做過很多生意,投資過農資設備,家裡有很多投資後的設備,但是均是勉強維持,沒有大的發展。

父親的香碗就一直供奉著,後來母親和父親結婚,奶奶將此事告訴了母親,母親就代為供奉。從記事開始,父母就經常吵架,經常因為一點小事,就吵的不可開交,有時候動手都要你死我活的。父親是善良慈祥的,只是脾氣有點倔,母親是潑辣熱心,刀子嘴豆腐心,可是卻經常因為一點小事吵起來。母親說那時候她經常因為一點小事就特別生氣,然後就想和父親吵架。父母的吵架讓我從小在心裡稍微有點陰影,但是並不妨礙他們對我的慈愛。而我也一直比較爭氣的學習一直很好,從國小、高中、大學,最後考上研究生,一路也沒有讓他們操過心。包括我後來談戀愛,把男朋友(現在的老公)的照片拿回來,先讓他們鑑定一下,都一樣讓父母滿意。隨著年齡的增長,父母吵架再也不像年輕的時候那麼起勁兒。父親也不再自己做生意,而是家人幫忙在附近的一個工廠上班,工作清閒,雖然收入不高,但是離家近,也不用那麼的勞累了。

2005年秋,我即將畢業,一天卻接到姑姑的電話,說父親車禍,腿受傷嚴重,讓我趕快回家,我再細問,姑姑說你回來再說,我心裡一想就不對,男朋友看見神情恍惚的我,怕我出事,和我一起回家,經過9個小時的奔波,回到了家鄉,卻等來了父親已經因車禍去世的訊息,我如五雷轟頂,幾乎受不了。全家爺爺奶奶母親更是傷心欲絕。

期間的細節不說,父親車禍很蹊蹺,父親當時騎機車回家,戴著頭盔,左側行駛,但是被一輛逆行的機車撞倒,父親渾身沒有一處外傷,但是七竅流血,到市人民醫院開顱手術的結果是,顱骶骨骨折,然後扎到喉嚨里,再高明的醫生也無力回天啊!

父親出殯的當天凌晨,發生一件事情讓我知道了家裡的香碗供奉的是那條蛇靈,並與父親這一生的坎坷聯繫在一起。

奶奶也供奉著保家仙,曾經見過附體過奶奶一次,還是小時候,叔叔和嬸嬸吵架了,當時要鬧離婚,嬸嬸的娘家人來奶奶家裡大鬧,誰是誰非也說不清,結果關鍵時刻,奶奶的保家仙附體了,用很陌生的語氣說話,奶奶閉著眼,哈欠連天,對這件事情進行分析,然後勸說他們平息此事,果然奏效,嬸嬸的娘家人也平息了,叔叔嬸嬸也和好如初。——這是我第一次見過仙家附體的事情,而父親出殯那天是第二次。那天凌晨,因為不想讓奶奶看見父親最後的遺容,怕她記得父親真的走了,我和姑姑都攔著奶奶,可是奶奶執意要去,眼看就走到父親靈前,奶奶突然一屁股坐在旁邊的椅子上,然後就換了一種口氣,唱了起來,大概的意思是:「你這下心滿意足了,害你的人終於走了,這些年你也沒讓他日子好過了,讓他們兩口子整天吵吵鬧鬧,你呀,也夠了,可以了了心愿了,你還有什麼可留戀的,你還看啥看呀!」然後,突然站起來,小跑著直奔我家的裡屋。當時姑姑說她小跑著跟在奶奶後邊,就是追不上她(奶奶腿曾經摔過,平時走路都很慢的)。凌晨的時候,屋裡很黑,我男朋友(現在的老公)在裡屋睡覺,他懵懂的看見奶奶直奔裡屋,把那個香碗抱起來就走了。姑姑問:「媽,你這是幹嘛呀?」奶奶用陌生的口氣說:「小花容,你不懂,你別問了。」然後又一路小跑來到父親靈前,也不看父親一眼,直接把香碗扔到靈前的瓦盆里,說:「行了,供奉你的人走了,你該到哪裡去就到哪裡去吧,你喜歡誰就跟誰去吧,你不該留在這裡了」。然後就回去了,直到父親棺槨被抬走,奶奶一直都沒有去看父親最後一眼,後來奶奶醒過神來,發現父親已經下葬,才哭的死去活來。家人勸說她,告訴她發生的事情,她卻一無所知,頓時讓我們明白了那條蛇和父親的車禍不無關係。

現在想想,那條蛇被剪下頭,而父親車禍致命的傷也在頭部,骨頭扎在喉嚨,和剪刀剪下頭很相似。學了N年MKS的我真的被其中因果震驚了!(我碩士學歷)父親去世後,母親很少發脾氣,經常檢討那些年和父親吵架,而沒有珍惜在一起的時光。父親去世後,家人都夢見過他,他告訴我們他的無奈,因為壽命已到,車禍那天有十八個羅漢攔著他。七日後,我夢見父親,我們站在一個黃草漫漫的山丘上,他囑咐我很多話,大部分我已經不記得,都是對我們將來生活的囑咐。山丘下像是集市一樣,密密痲痲的人,父親要下去,我說你要下去,我也去,父親說你別下來,然後就又上來,說給我買點吃的,然後看見一座灰色的大橋,說是送我走,推我一下就醒了。夢裡好真切!!

後來我有幸接觸佛學,覺得其中的博大精深,非但不是迷信,而是安身立命,為人處世的智慧。從藏曆新年讀108遍《心經》開始,我慢慢得以接觸更多佛法。後來讀《地藏經》《金剛經》,身邊的同學中也恰好悟性較好的,所以父親的事情後,我更加明白做人處事,一定要慈悲為懷,與人、與眾生為善,對眾生懷有敬畏之心。

學佛後,我慢慢的影響母親、弟弟都學佛,還有姥姥家裡有善念的親人,慢慢都開始修佛,佛法給我們帶來的利益一兩篇文章都難以說盡。後來我又學會施食,現在每天讀1000遍準提咒,10遍大悲咒回向十方受苦眾生,儘量吃素,儘量回向給那條白蛇,也會回向給父親,願他們都能脫離苦海,往生極樂!!!我現在的心態已經徹底改變,如果可以我將來會寫更多的文字分享給大家!

後來我也認識有陰陽眼的修佛的長輩,讓她幫忙看,父親還在地獄受苦,而那條蛇靈還是未能放下仇恨,包括後來母親因為弟弟結婚的事情和爺爺奶奶家裡出現非常大的矛盾,都是其中的業障所致。我作為女兒,我儘量的做功德救拔我父親,也希望能幫助那條蛇靈脫離苦海,早日成佛道!希望我的故事能警醒大家!!!

順便說一下,我父親奶奶的,也就是我的曾祖母,她很不幸,39歲守寡,70多歲的時候大兒子因病去世(我大爺),她80多歲肝癌去世,B超結果是肝上長了雞蛋大的腫瘤。(肝上腫瘤是否和她吃過的那些蛇膽有關呢?)我想說,很多人說好人沒好報,其實我的曾祖母,我的父親都是很善良很好的人,父親在村里人的眼中是個好人,對人熱情,樂於助人,對人很善良。沒學佛以前,我不懂為啥好人沒好報!學佛後我才明白,父親不是真正的好人,這是人給的評價,但是如果對於那條蛇而言,他們就是惡人了,所謂「好人」,應該不僅是對人好的人,應該是對眾生好的人才是好人,這樣的「好人」,相信,不會沒有好報的!父親殺業太重了,且不說殺害那條蛇,他年輕時候槍法很好,打獵不知道殺害了多少只兔子、野雞、狐狸等等。父親只相信世間法,不信因果報應,唉,可憐啊!殺生直接減少自己的壽命啊!所以大家不要不相信好人沒好報,而是做真正的好人,對眾生都好的人,依照佛陀的講法,做真正的善男子、善女人,才是真正的好人啊!而我希望大家切記,珍視眾生,與眾生為善,無論是人是鬼神還是動物都如此!!!

我奶奶附體的時候會叫女的小花容,男的叫小羅漢,挺有意思的,但是輕易不附體的,那次嬸嬸叔叔吵架那次,奶奶附體的說:如果你們再吵,就會有禍事發生。我嬸嬸嚇的趕緊問什麼禍事,怎麼破解,保家仙說:「保家就是保家的,不是出馬看病的。」一下子把在場的人都逗樂了,當時媽媽提起這事就笑呢,奶奶的保家仙還挺幽默的。(保家仙說的禍事就是嬸嬸的母親不久突發心臟病去世,她的弟弟得了地中海貧血,終身不能從事重體力,並且長年需要藥物治療!)

我們家那邊供奉保家仙很普遍,保家仙也是為了做功德,但是讓他們修佛走佛道是最好辦法。

我寫的文章如果有不妥之處,懇請師兄們指正!

如果我的親身經歷能夠喚起大家的覺悟,願以此功德全部回向給父親以及他殺害的那條蛇!希望更多的人能夠敬畏生命,愛護眾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