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右繞佛塔,言語都不能說盡的浩瀚功德利益


時間:2017/6/3 作者:弘法居士

右繞佛塔,言語都不能說盡的浩瀚功德利益

右繞佛塔的功德非常浩瀚,佛在《佛說右繞佛塔功德經》中講了很多,極其殊勝!說也說不完的功德利益啊!大家一定要廣為人宣說,讓更多人知道右繞佛塔的功德,法布施功德無量!感恩!

現在大家一定要看看右繞佛塔的巨大功德(摘自經文原文):

爾時世尊以偈答曰。

右繞於佛塔,所得諸功德。我今說少分,汝等鹹善聽。一切諸天龍,夜叉鬼神等。皆親近供養,斯由右繞塔。在在所生處,遠離於八難。常生無難處,斯由右繞塔。於一切生處,念慧常無失。具足妙色相,斯由右繞塔。住來天人中,福命悉長遠。常獲大名稱,斯由右繞塔。在於閻浮提,常生最尊勝。清淨種姓中,斯由右繞塔。儀貌常端正,富貴多財寶。恆食大封邑,斯由右繞塔。財寶常盈積,而無慳吝心。勇猛廣惠施,斯由右繞塔。色相淨微妙,見者皆欣仰。所住常安樂,斯由右繞塔。或為忉利王,妻子悉具足。威勢力自在,斯由右繞塔。或作婆羅門,持戒善通達。咒術圍陀典,斯由右繞塔。或作大長者,豪貴多財產。倉廩常豐足,斯由右繞塔。或作正法王,自在王閻浮。率土鹹歸化,斯由右繞塔。或為具七寶,大勢轉輪王。十善御群生,斯由右繞塔。從此生天上,常有大威德。淨信於佛法,斯由右繞塔。淨信速成已,於法無迷惑。見諸行皆空,斯由右繞塔。從天上捨命,下生於人中。入胎不迷亂,斯由右繞塔。在於母胎中,垢穢所不染。如淨摩尼珠,斯由右繞塔。在胎及生時,令母常安樂。飲乳亦復然,斯由右繞塔。父母及親戚,一切共鞠養。乳母常不離,斯由右繞塔。眷屬皆愛念,超過於父母。資財自增長,斯由右繞塔。夜叉諸惡鬼,不能暫驚怖。所須自然得,斯由右繞塔。經於百千劫,其身轉清淨。妙色相成滿,斯由右繞塔。淨眼修且廣,猶如青蓮花。兼得淨天眼,斯由右繞塔。妙色常圓滿,諸相自莊嚴。成就大勢力,斯由右繞塔。或生帝釋宮,大威勢自在。忉利天中尊,斯由右繞塔。或生須夜摩,兜率陀天宮。化樂及他化,斯由右繞塔。或復生梵天,梵世最自在。諸天常供養,斯由右繞塔。億那由他劫,常為諸智人。恭敬而供養,斯由右繞塔。其身及衣服,億劫常無垢。具足白淨法,斯由右繞塔。具大精進力,勤修種種行。未嘗有疲懈,斯由右繞塔。勇猛常精進,堅固不可壞。所作速成就,斯由右繞塔。深遠微妙音,聞者皆歡喜。安樂常無病,斯由右繞塔。如我所演說,厭舍三有苦。成就出世智,斯由右繞塔。常在四念處,及以四正勤。四如意神足,斯由右繞塔。了達四真諦,根力七覺分。正道及聖果,斯由右繞塔。滅一切煩惱,具足大威德。無漏六神通,斯由右繞塔。永離貪恚痴,及一切障礙。證獨覺菩提,斯由右繞塔。得妙紫金色,相好莊嚴身。現作天人師,斯由右繞塔。皆由以身業,及語業讚嘆。右繞於佛塔,獲此大利益。右繞諸佛塔,所得諸功德。我今隨所聞,略說詎能盡。

【右繞諸佛塔的功德無量,不能說盡,上述佛說了那麼多的功德利益!大家一定多多右繞佛塔啊!轉發此文出去,讓更多不知道右繞佛塔的人知道,功德無量!感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