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到極樂世界,智慧型神通道力就跟阿彌陀佛差不多


時間:2017/6/5 作者:學樂

「故《魏譯》」,五種原譯本的,《魏譯》就是康僧鎧的譯本,「謂彼土諸大士究竟一切菩薩所行,具足成就無量功德」,有這麼一句經文。彼土是西方極樂世界,諸大士是所有往生的這些人,都稱為菩薩,他們的智慧、神通、道力,跟阿彌陀佛差不多。那我們知道,阿彌陀佛有能力,時時刻刻分無量無邊身,分身,不是分一個身、兩個身,分無量無邊身幹什麼?到十方世界去接引眾生。這是阿彌陀佛本願,每一個往生的人,阿彌陀佛一定去接引他。

佛不會妄語,不會食言,他決定來接引你。接引你,是佛的分身,他的本身?在阿彌陀佛沒動,還在講堂里講經說法,大眾恭恭敬敬在聽講,沒動,分身去的。大眾,我們到那裡去,這是大眾裡頭地位最低的,雖然是地位最低,也能像阿彌陀佛一樣,時時刻刻分無量無邊身,也不是分幾個,無量無邊,幹什麼?到一切諸佛剎土去供佛聞法,供佛修福,聞法修慧,福慧雙修,每一尊諸佛面前都有你,你有這個本事。

這種能量,這是阿彌陀佛加持的,不是自己修成的,自己要修到這個程度,得無量劫。我們念佛往生,花個幾年的時間就成就了,這真是不可思議,千真萬確的事實,決定不能懷疑。你要懷疑,這個機會就錯過了,損失是你,不是別人。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503集2013/11/0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