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聞此經人是天龍師子!持此經人菩薩大智慧!當轉法輪!


時間:2017/6/5 作者:妙緣淨居士

聞此經人是天龍師子!持此經人菩薩大智慧!當轉法輪!受持讀誦為人廣說,功德最無上上!

有部功德無比殊勝的法寶經典,出自大藏經,大乘單譯經,名:《諸法最上王經》!如果聞此經的人,沒有智慧的人不會信,這些眾生少信,不能發菩提,如果聞此經,生疑惑,不信此經,經常住於生死,畜生是園林。所以大家一定要信奉此經,千萬別生疑惑誹謗心!佛在經中用了很多比喻說了,如果有人對於此法門,能生菩薩智,破魔羅業,舍五聚不共界。離諸入壞煩惱。攝助白法滅助黑法。為他人廣宣說此經,所得到的功德比佛打了那麼多比喻說的功德更多,無量無邊!如果善男女,對於此經,聞而不誹謗毀謗,如果更增聽,如果受持讀誦,為他人廣宣說,這樣的功德極大極多,算數譬喻都不能及!浩瀚無比!所以大家一定要受持此經,流布,倡印,轉載,廣為人宣說,讓大家都受持!如果教十方世界諸眾生,都住信行法行八人四果獨覺等地。乃至發心住不退法無生法忍。疾得遍智。如果善男女,對於此經,受持讀誦,為他人廣宣說,這樣的功德此功德聚於前功德。為最勝。為最上。為最多。為最妙。為最微妙。為無比。為無上。為無上上。為無相似。於無似中得無似福。如果發菩提心,這個人決定到,不鬚生疑惑心,我不得如來,這個人所有的福,不能用譬喻說,這個人所有的福,得以出生菩提,無量無邊,所有眾生界,這個人福勝彼!這個人所得的福,於彼最勝上,發菩提心,沒有福勝此,從此經學者,是名為福利,如果聞此經的人,是天龍師子,得聞此經的人,如是彼辯才,也如於虛空,沒有得其盡,如果持此經的人,具忍沒有嗔恨,戒行沒有怯弱,大智慧明眼,如果信此經的人,是智彼邊得。能持此經的人,菩薩大智慧。能持此經的人,菩薩摩訶薩,疾速得趣向彼,無上菩提場!能持此經的人,菩薩大智慧!當轉於法輪,世所不能轉,世尊與其記,當見如三佛,當雲已經滅度,無餘如諸佛!多麼殊勝啊!大家要趕快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倡印,流通,轉載此文,廣為人說,功德無量!諸過去佛已經滅度者,為諸眾生所說正法以此為上,所謂諸法上王法門!諸未來的佛,也以此經為說法上!多麼殊勝啊!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啊!倡印,轉載!

現在為您略說此法寶浩瀚功德(摘自經文原文):

一:

聞此句義已於後末世時

千億數眾生住於最勝道

除彼菩薩已於後末世時

若能持此經終無有是處

除彼菩薩已於後末世時

若聞此經者無智者不信

彼眾生少信不能發菩提

若聞此經時數數生疑惑

若不信此經常住於生死

泥黎為行處畜生是園林

彼於天人道皆破無有分

不破此經者於後末世時

彼諸天人等皆得阿羅漢

若在彼前說彼亦生疑心

若得獨覺道滿於十方界

若在彼前說彼心亦生疑

無有不修善得聞如是說

若健成就義乃能聽此道

為於菩薩故我說此經法

於中修行已當成二足尊

【聞此句義已,在後末世時,千億數的眾生,住於最勝道!如果聞此經的人,沒有智慧的人不會信,這些眾生少信,不能發菩提,如果聞此經,生疑惑,不信此經,經常住於生死,畜生是園林。所以大家一定要信奉此經,千萬別生疑惑誹謗心!】

二:於未來世。有菩薩摩訶薩發大乘者。聞此句義生愛重心。當得正信修種種業。以大鎧甲而自莊嚴。

【在未來世,有菩薩發大乘者,聞此句義,生愛重心,當得正信修種種業,以大鎧甲而自莊嚴】

三:奢利弗白言世尊。彼菩薩摩訶薩云何當得善決了智。佛言奢利弗。於意云何。此閻浮洲所有眾生。若陸若水若空若地。漸次修行悉得人身。若復有人教持五戒或住十善。奢利弗。是善家子善家女。以此因緣功德多不。奢利弗言。甚多婆伽婆。甚多修伽多。乃至不可為喻。佛言奢利弗。我今更說令汝樂聞。其閻浮洲所有眾生。悉教五戒具十善道。其人於此所得功德。復有一人唯教一人住信行地。此善家子善家女功德多彼。

【菩薩云何當得善決了智?在閻浮洲所有的眾生,如果陸,水,空,地,漸漸次第修行得人身,有人教持五戒或住十善,這樣的善男女,以這樣的因緣,得到的功德已經極多了,不可比喻,如果有一人唯教一人住信行地,這樣的善男女功德更加多!】

四:奢利弗。於意云何。若有教一閻浮洲中所有眾生住信行地。功德多不。奢利弗言。甚多婆伽婆。甚多修伽多。彼人功德不可為喻。無量無邊多於前者。又奢利弗。若有善家子善家女。唯教一人住法行地。功德多彼。教諸眾生住法行地。若教一人住八人地。功德多彼。教諸眾生住八人地。若教一人住於初果。功德多彼。教閻浮洲所有眾生住於初果。若教一人住第二果。功德多彼。教閻浮洲所有眾生住第二果。若教一人住第三果。功德多彼。教閻浮洲所有眾生住第三果。若教一人住第四果。功德多彼。教閻浮洲所有眾生住第四果。若教一人住獨覺道。功德多彼。教閻浮洲所有眾生住獨覺道。若教一人住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功德多彼。教閻浮洲所有眾生住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若教一人住不退法。功德多彼。教閻浮洲所有眾生住不退法。若教一人疾得遍智。功德多彼。教閻浮洲所有眾生疾得遍智。若復有人於此法門生菩薩智。破魔羅業。舍五聚不共界。離諸入壞煩惱。攝助白法滅助黑法。以此諸法最上王經為他廣說。所得功德多彼無量。

【佛用了很多比喻說了,如果有人對於此法門,能生菩薩智,破魔羅業,舍五聚不共界。離諸入壞煩惱。攝助白法滅助黑法。為他人廣宣說此經,所得到的功德比佛打了那麼多比喻說的功德更多,無量無邊!】

六:若人盡教住於五戒具十善道。奢利弗。於意云何。彼人所得功德多不。奢利弗言。甚多婆伽婆。甚多修伽多。無量無邊不可為喻。佛言奢利弗。若有善家子善家女。於此諸法最上王經。聞而不謗。若更增聽。若受若持若讀若誦。若為他說。以先功德。於百分中不及一分。千分百千分俱致分。百千那由多俱致分。乃至算數譬喻所不能及。

【如果善男女,對於此經,聞而不誹謗毀謗,如果更增聽,如果受持讀誦,為他人廣宣說,這樣的功德極大極多,算數譬喻都不能及!浩瀚無比!所以大家一定要受持此經,流布,倡印,轉載,廣為人宣說,讓大家都受持!】

七:又奢利弗。若教十方世界諸眾生等。悉住信行法行八人四果獨覺等地。乃至發心住不退法無生法忍。疾得遍智。若有善家子善家女。於此諸法最上王經。受持讀誦為他廣說。此功德聚於前功德。為最勝。為最上。為最多。為最妙。為最微妙。為無比。為無上。為無上上。為無相似。於無似中得無似福。

【如果教十方世界諸眾生,都住信行法行八人四果獨覺等地。乃至發心住不退法無生法忍。疾得遍智。如果善男女,對於此經,受持讀誦,為他人廣宣說,這樣的功德此功德聚於前功德。為最勝。為最上。為最多。為最妙。為最微妙。為無比。為無上。為無上上。為無相似。於無似中得無似福。】

八:奢利弗。以是義故。應當知彼眾生有是善決了智。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聞此法門生信心者。奢利弗。如是眾生當雲不退轉。當雲解脫。當雲度當雲寂。當雲大寂。當雲澡浴當雲調伏。當雲無上當雲無上上。當雲到涅槃當雲已滅度。當雲能說法當雲能說義。當雲說實當雲說真。當雲如語而作。當雲舍重擔。當雲離欲當雲離嗔。當雲離痴當雲無垢。當雲洗已清淨。當雲到彼岸當雲聞者。當雲吐欲當雲吐嗔當雲吐痴。當雲盪諸惡。當雲佛子當雲福田。當雲猛健當雲健丈夫。當雲勝色分。當雲降伏他軍。當雲師子當雲丈夫。當雲大丈夫。當雲勝丈夫。當雲無畏丈夫。當雲有志丈夫。當雲大有志丈夫。當雲調順丈夫。當雲丈夫牛王。當雲超越丈夫。當雲能降健丈夫。當雲人師子當雲人牛。當雲龍當雲天。當雲天中天。當雲婆羅門。當雲離惡當雲無礙。當雲無縛當雲無慳。當雲無毒當雲不愚。當雲不共當雲不離。當雲不雜言。當雲正念言。當雲無上言。當雲無上上言。當雲最勝言。當雲不染言。當雲不著言。當雲不縛言。當雲決了言。當雲所言皆實。當雲所言皆真。當雲具諸功德。當雲應作者作。當雲作者已辦。當雲諸作者達。當雲具足慚愧。當雲多作。當雲多作利益。當雲慈。當雲具諸功德法。當雲棄諸非功德。當雲諸事具足。當雲不染。當雲普不染。當雲不怯。當雲不怖。當雲不驚。當雲不恐。當雲不弱。當雲不馳散。當雲無量無邊功德法行具足。當雲山。當雲鬚迷留山。當雲迷留山。當雲輪山。當雲大輪山。當雲不可動。當雲施者。當雲施主。當雲所有皆舍。當雲善施。當雲和顏悅色。當雲具施。當雲持戒。當雲忍。當雲精進。當雲定當雲智。當雲修神通。當雲神通已達。當雲到諸處。當雲大勢至。當雲力至。當雲到安隱處。當雲已度彼岸。當雲學諸佛。當雲不斷佛行。當雲於諸佛法悉得願滿。當雲破魔羅怨。當雲摧諸毒刺。當雲令魔羅力弱。當雲散魔羅軍眾。當雲令魔羅儻壞。當雲坐佛道場。當雲已卻毒刺。當雲除魔羅敵。當雲隨順覺。當雲令順流者逆流。當雲岸。當雲能度。當雲已度。當雲自得脫教。當雲破暗。當雲月當雲日。當雲無邊光。當雲無礙光。當雲不可思光。當雲難稱光。當雲不可量光。當雲至諸處光。當雲普光。當雲不著欲界。當雲不著色界。當雲不著無色界。當雲泥犁耶解脫。當雲畜生解脫。當雲閻魔世解脫。當雲令泥犁耶清涼。當雲令畜生清涼。當雲令閻魔世清涼。當雲能與所須。當雲棄捨諸衰。當雲滅諸苦。當雲示諸樂。當雲轉輪王。當雲世間父。當雲出世間。當雲世間解脫。當雲免世間。當雲示伏藏。當雲建立菩薩。當雲發起菩薩。當雲開伏藏。當雲示昔諸佛秘藏。當雲不可思處能思。當雲無邊無際功德法具足。

【多麼殊勝無比啊!大家一定要聞此經不懷疑誹謗,有強烈的信心!受持,為人廣宣說,流布!】

九:

若發菩提心此人決定到

不鬚生疑惑我不得如來

此人所有福不可譬喻比

此人所有福得出生菩提

無量無有邊所有眾生界

此人福勝彼如我前所說

此人所得福於彼最勝上

發於菩提心無有福勝此

余經決定說不上於此經

從此經學者是名為福利

若聞此經者佛子隨順教

福田及調伏我說是寂靜

若聞此經者是天龍師子

健人無恐怖名解脫調柔

信向是經時大經無有上

天中天上天眾生中無上

何況得聞之能說及尊重

彼所有辯才不可得窮極

得聞是經者如是彼辯才

亦如於虛空無有得其盡

若持此經者具忍無有嗔

戒行無怯弱大智慧明眼

若信此經者是智彼邊得

愛重於教師亦如愛父母

能持此經者菩薩大智慧

不倚於欲界色界及無色

能持此經者菩薩摩訶薩

疾得趣向彼無上菩提場

能持此經者菩薩大智慧

已怖波卑眾證無上菩提

能持此經者菩薩大智慧

當轉於法輪世所不能轉

能持此經者菩薩大智慧

世尊與其記當見如三佛

能持此經者菩薩大智慧

當雲已滅度無餘如諸佛

【如果發菩提心,這個人決定到,不鬚生疑惑心,我不得如來,這個人所有的福,不能用譬喻說,這個人所有的福,得以出生菩提,無量無邊,所有眾生界,這個人福勝彼!這個人所得的福,於彼最勝上,發菩提心,沒有福勝此,從此經學者,是名為福利,如果聞此經的人,是天龍師子,得聞此經的人,如是彼辯才,也如於虛空,沒有得其盡,如果持此經的人,具忍沒有嗔恨,戒行沒有怯弱,大智慧明眼,如果信此經的人,是智彼邊得。能持此經的人,菩薩大智慧。能持此經的人,菩薩摩訶薩,疾速得趣向彼,無上菩提場!能持此經的人,菩薩大智慧!當轉於法輪,世所不能轉,世尊與其記,當見如三佛,當雲已經滅度,無餘如諸佛!多麼殊勝啊!大家要趕快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倡印,流通,轉載此文,廣為人說,功德無量!】

十:佛說伽他已。奢利弗白言。希有婆伽婆。如來為諸菩薩略說教法。所謂菩薩摩訶薩阿僧祇劫修菩薩行。而未覺無上正遍知道。亦未得無上正遍知智。世尊。於此經中說無有上。彼諸眾生極得善利。現於佛前得聞說此最上經名。所謂諸法上王法門。甚善世尊。如此法門今更說之。何以故。如我解佛所說義意。諸過去佛已滅度者。為諸眾生所說正法以此為上。所謂諸法上王法門。諸未來佛。亦以此經為說法上。所謂諸法上王法門。我亦於世尊所。聞說無量法門。於義文字決定得解。如我曾聞無勝此者。甚善婆伽婆。數數為我廣說此勝法門。佛言奢利弗。隨彼時節。隨彼眾生心所信解。隨彼眾生心所思惟而攝受之。奢利弗。此是佛智。非諸聲聞獨覺地境。

【諸過去佛已經滅度者,為諸眾生所說正法以此為上,所謂諸法上王法門!諸未來的佛,也以此經為說法上!多麼殊勝啊!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啊!倡印,轉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