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為什麼要天天讀經、天天聽經?


時間:2017/6/15 作者:王習訓

清淨平等心沒有現前,怎麼辦?除了淨宗之外,依然去搞六道輪迴,這是事實真相。佛法甚深的境界義趣不懂,沒關係,只要老實念佛,個個都能往生。經要不要聽?要不要讀?我的主張,要聽要讀。為什麼?如果不聽不讀,你連一點訊息都得不到,訊息得不到,念久了覺得不靈,懷疑了,一懷疑就完了,全毀掉了。所以天天讀經、天天聽經,維持你的信心。信心不煺,願心不煺,念佛不煺,這就行了,你就保證往生,有這麼個好處。慢慢的,心愈清淨,你明瞭的就愈多。

一分清淨心,有一分悟處;十分清淨心,有十分悟處;百分清淨心,你就有百分悟處。你聽經能不能聽懂,完全在清淨平等心,不在別的。我跟章嘉大師叄年,大師的言語很少,但是他的言語有力量,有攝受的力量,有啟發的力量,有加持的力量。老人喜歡給你講開示,是你的心很定,他喜歡給你講;心浮氣躁,他一句話不說。一定等你把浮躁的心情統統放下,他就給你講了,沒有廢話。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叄00集)2013/5/1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