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女鬼的幾世因緣,因果不虛


時間:2017/6/18 作者:止盈

能投生在什麼樣的家庭,家庭人員的共業召感是不可缺少的,如果家庭環境不能幫助清醒,反而阻礙、障礙覺醒,就算這個家族有很大的福報,也是不大合適投生到這樣人家的。所以真正的福報、最大的福報,不是人世間的物質、財富、權力、名望,這些所謂福報都不長久;真正能在這一生機緣成熟早聞佛法,且能聽聞到就會歡喜信受,更重要的是能值遇正法,這才是真正的、最大的福報。我們常常很羨慕那些從鬼道來的眾生,他們能在我們做《普門超度》的時候把握機緣,往生極樂,這個福報比我們大,為了能有這個真正的福報,受多少的苦都是值得的。

每個人都會和很多眾生有緣分,一起沒做過善,還沒做過惡嗎?只要一起做過什麼,都是一種緣分,緣分深厚的宿世里就會常常遇到。這一生我們能和佛法有緣,決定不只是一輩子、幾輩子修行善法,而是無量生都在修行佛法。有一天來了一位鬼道的眾生,她叫劉莉莉,做鬼五十年了,死前是北京的一個商店售貨員,夜晚回家,因為手上戴了一個金戒指,被幾個惡人搶劫、姦殺,沉屍在河溝里。引導她看為什麼被殺,發現原來投為女身是想勾引一個權貴,因為這個權貴殺了她全家。繼續引導她看為什麼殺她一家,結果她那一生是個土匪,什麼壞事都乾,當然也包括強姦、殺人、搶劫等等,所以被權貴抓到殺掉了。為了報復這個權貴,她投生為女身要去勾引權貴,然後殺了他來報仇。結果沒有勾引到權貴,自己做土匪的業力先成熟了,被殺並沉屍河溝。就是這樣大業力的人,過去生竟然也修了很久的佛學,所以在做女人被殺的這一生,能投生在一位信佛的母親家裡。依靠母親學佛這一點點的善緣,最後機緣成熟,有機緣被我們遇到,在隨後的《普門超度》中被送走。所以送走眾生不是靠我們的功德道力,而是眾生無量生以來的善緣成熟,才能換得這一次接觸佛法的機緣;我們學佛依然是這樣的,無量生的善緣才得到了今天能在釋迦佛的末法時期得遇佛法,所以應該好好珍惜,而不要放逸自己。

阿彌陀佛!

摘自人間天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