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說大乘大方廣佛冠經》功德利益


時間:2017/6/20 作者:妙緣淨居士

聞佛名受持的人,當得到最上人身相!妙色端嚴處世間!出家堪受人天供!

一部極其殊勝,功德浩瀚的法寶經典,名:《佛說大乘大方廣佛冠經》!佛在此經中非常詳細的講了,受持幾位佛菩薩名號的殊勝功德福德,利益!並且佛強調,如果想恭敬於諸佛,為求無上菩提的人,聞佛所說的諸佛名號,應當於彼經常歸命!如果想供於諸佛,諸佛的名號得聞已,應當為他人廣宣說!想令俱胝眾生類,出離二有得解脫,諸佛名得聞已,受持不再生人間!想令俱胝諸佛剎,能以足指而震動!彼諸佛名得聞已,自己要受持,還要廣為人宣說!如果曾供養諸佛,彼聞佛名得受持,不是一生,十生,二十生,此即是多生種的善本,如果聞佛名能受持,如果用河沙金寶布施,較量受持佛名的人,福蘊百分不及一,如果聞佛名受持的人,當得到最上人身相!妙色端嚴處世間!出家堪受人天供!多麼殊勝啊!您一定要受持,廣為人說,流通啊!

現在為您略說此法寶浩瀚功德(摘自經文原文):

1:爾時世尊告尊者大迦葉言。迦葉。我今為令諸初發心菩薩成熟一切善根故。有所宣說。汝等諦聽極善作意。時大迦葉白佛言。善哉世尊。受教而聽。

【定手最上吉祥如來、離塵步菩薩摩訶薩】

若有住菩薩乘諸善男子及善女人。聞是定手最上吉祥如來名號及離塵步菩薩摩訶薩名號。能稱念受持者是人轉生得宿命智。百劫之中背於生死。而能攝集無量福蘊。近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果。

【蓮華最上吉祥如來、蓮華手菩薩摩訶薩】

若有住菩薩乘諸善男子及善女人。聞是蓮華最上吉祥如來應供正等正覺名號及蓮華手菩薩摩訶薩名號。能稱念受持者。是人轉生得宿命智。乃生常得蓮華化生。於諸世間而無染著。超越一切不善之法。猶如蓮華不著於水。當得不退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三十千劫中背於生死。而能攝集無量福蘊。近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果。

【日輪光明最勝吉祥如來、日光明菩薩摩訶薩】

若有住菩薩乘諸善男子及善女人。聞是日輪光明最勝吉祥如來應供正等正覺名號及日光明菩薩摩訶薩名號。能稱念受持者。是人轉生得宿命智。乘日輪光照諸善法。不復更生墮三惡趣疑惑怖畏。當得不退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千劫之中背於生死。近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果。

【一寶蓋最上如來】

若有住菩薩乘諸善男子及善女人。聞是一寶蓋最上如來應供正等正覺名號。能稱念受持者。是人轉生得宿命智。不於下劣族姓中生。不於貧窶族姓中生。在在所生而悉於彼王宮中生。所生之處無母障難無父障難。無富貴難無疾病難。當得不退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三十千劫中背於生死。近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果。

【定最上吉祥如來】

彼定最上吉祥如來應供正等正覺。往昔修行菩薩道時發大誓願。願我當來得成佛時。若有住菩薩乘諸善男子及善女人。聞我名號能稱念受持者。是人世世生生常得出家。得出家已而悉獲於千三摩地。一一三摩地中。復證百千俱胝那庾多三摩地門。彼之所得諸三摩地永不散失。能於過去已入涅槃十千佛所。瞻禮聽法。所有現在未來世中見佛聽法。亦復如是。當得不退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世世所生千劫之中背於生死。近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果。

迦葉。若有住菩薩乘諸善男子及善女人。聞是定最上吉祥如來應供正等正覺名號。能稱念受持者。是人於彼如是行相所求皆得。

【寶輪光明高勝吉祥王如來】

迦葉。若有住菩薩乘諸善男子及善女人。聞是寶輪光明高勝吉祥王如來應供正等正覺名號。能稱念受持者。是人轉生得宿命智。有念有慧諸相圓滿。當得成就信順之語獲得無斷語言辯才。迦葉。是人能於天人世間一切辯才之中。不為他所退怯間斷。常得語言辯才無斷。又善男子及善女人。若能稱念彼佛名者。是人聽法之時。得佛聖相為現其前。若於諸法昔所未聞隨所受學。即時獲得無邊俱胝那庾多百千隨轉陀羅尼。又此閻浮提中。一切有情隨所樂求而悉能知。然後如其信解善為說法。當得不退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阿僧祇俱胝那庾多百千劫中背於生死。而能攝集無量福蘊。

【無邊步跡如來】

迦葉。若有住菩薩乘諸善男子及善女人。聞彼無邊步跡如來應供正等正覺名號。能稱念受持者。是人轉生得宿命智。獲得月輪清淨菩薩三摩地。住是三摩地已。所有東方殑伽沙數等諸佛世尊親得瞻睹。如是南西北方四維上下普遍十方。彼一一方所有殑伽沙數等諸佛世尊悉得瞻睹。而於彼彼佛世尊所。聽受說法皆能解了。常得值遇諸佛出世。於一切時不暫舍離諸佛世尊。乃至證成菩提畢竟邊際。永得不退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三十五千劫中背於生死。而能攝集無量福蘊。

【無邊香最上王如來】

迦葉。彼無邊香最上王如來。往昔修行菩薩道時。發大誓願。願我當來得成佛時。若有住菩薩乘諸善男子及善女人聞我名號能稱念受持者。是人獲彼多種功德。所謂於一切處在在所生得宿命智。梵行圓滿具三十二大丈夫相莊嚴其身。又復余佛剎中蒙光照觸者。皆悉來集。我為彼等圓滿一切菩提勝行。又復若此。大地大火充滿普遍燒然。火燒然已。大地出現種種珍寶。諸來求者而周給之。然彼一切亦無少分差動之相。當得不退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三十千劫中背於生死。而能攝集無量福蘊。

【寶上如來】

若有住菩薩乘諸善男子及善女人。聞彼寶上如來應供正等正覺名號。能稱念受持者。是人轉生得宿命智。又復當生在母胎中即得見佛。彼佛勸贊作如是言。善男子。汝當成熟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速出母胎。千劫之中背於生死。而能攝集無量福蘊。

【大光明照如來】

若有住菩薩乘諸善男子及善女人。聞彼大光明照如來應供正等正覺名號。能稱念受持者。是人轉生得宿命智。獲得日輪光明最上三摩地。住是三摩地已。得見殑伽沙數等諸佛世尊。如無能勝等諸大菩薩所有功德。亦同稱讚是人功德。

迦葉。又若女人在母胎中得聞彼如來名者。是人後生不復成彼女人之相。此報終已當成男子。何以故。為由得聞如是大神通大威德如來名號能受持故。複次迦葉。若有住菩薩乘諸善男子及善女人。聞彼如來名號能稱念受持者。是人阿僧祇劫中背於生死。而能攝集無量福蘊。近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果。

【寶開花普耀吉祥如來】

迦葉。若有住菩薩乘諸善男子及善女人。聞彼寶開花普耀吉祥如來應供正等正覺名號。能稱念受持者。是人轉生得宿命智。獲得寶月菩薩三摩地。住是三摩地已。能解一切眾生語言音聲。得佛加持無礙語言辯才成就。若有眾生樂求見彼。住虛空中宣說諸法。是人即時隨意能現。又此閻浮提中一切眾生。隨有樂求所出音聲。是人各各悉能了知。又若此三千大千世界一切眾生。隨有樂求所出音聲諸言說等。是人悉知。如其信解各為說法。當得不退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六十千劫中背於生死。複次迦葉。東方去此佛剎。過六十千世界。有世界名眾寶。彼土有佛。號曰寶藏如來應供正等正覺。今現住彼教化利益。迦葉。若有住菩薩乘諸善男子及善女人。聞彼寶藏如來應供正等正覺名號。能稱念受持者。是人轉生得宿命智。當得成就七覺支法。

【寶勝如來】

若有住菩薩乘諸善男子及善女人。聞彼寶勝如來應供正等正覺名號。能稱念受持者。是人能生多種福蘊。迦葉。正使住菩薩乘諸善男子及善女人。廣集珍寶其積量如須彌山王。以如是相行於布施。廣大奉獻諸佛世尊。如是行施經俱胝那庾多百千歲中。曾無間斷。又若有人聞彼寶勝如來應供正等正覺名號。能稱念受持者。前之布施無量功德。比是功德百分不及一。千分不及一。百千分不及一。阿僧祇分不及一。算分喻分皆不及一。

2:爾時世尊說伽陀曰。所有東方諸佛剎,南方西方及北方。諸方現住諸世尊,光照眾生作利益。若時非時悉應知,晝夜常起尊重想。合掌虔恭發志誠,信禮最上人中勝。何能知名而表了,意想禮奉人中尊。所謂於其千劫中,極難得值佛出世。若欲恭敬於諸佛,為求無上菩提者。聞佛所說諸佛名,應當於彼常歸命。我今無復諸所求,唯求佛智中出生。於彼所得眾善根,回向佛智不思議。若人慾供於諸佛,佛不思議常作意。彼諸佛名得聞已,當為他人廣宣說。欲令俱胝眾生類,出離二有得解脫。彼諸佛名得聞已,受持不復生人間。

欲令俱胝諸佛剎,能以足指而震動。彼諸佛名得聞已,受持廣為多人說。若曾供養於諸佛,彼聞佛名得受持。非一非十二十生,此即多生種善本。若聞佛名能受持,若以河沙金寶施。較量受持佛名人,福蘊百分不及一。若聞佛名受持者,當得最上人身相。妙色端嚴處世間,出家堪受人天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