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個問題要問自己,不能問別人


時間:2017/6/23 作者:王習訓

在我們這個世界上所看到的念佛的人有沒有往生的?有,不多。念了一輩子佛不能往生的人很多,而且不成比例,往生的確實太少了、太稀有了;不能往生的太多。我們冷靜仔細的觀察,出現這個現象到底為的是什麼?觀察佛門各個不同的宗派、各個不同的道場,這裡面有領眾修行的、有被領修行的,如不如法?這句話問得很重!如法不如法我們答不上來,為什麼?這得內行人才清楚,我們是外行人,還沒入門,外之外。用淨土法門來說,什麼人入門了?「真信、真願」的人入門了。「真信」還不想往生,假的,不是真的;真想往生,對極樂世界有懷疑,覺得現在這個世界也不錯,不能往生。問題在這些地方。我們總得要把它搞清楚、搞明白。

這一段的註解是念老總結古來大德所說的,前面交代得很清楚。我們想想,古來這些大德他們的緣殊勝,我們只有仰慕,達不到他的境界。聽了他們講經教學,我們沒入境界,我們這一生當中能不能往生?這個問題要問自己,不能問別人,問自己就對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